Friday, October 14, 2016

康定 董事長 郭義松: 智慧醫療&機器人 將降低醫療支出

高雄市醫醫療研討 「醫學」與「科技」成焦點 2016-10-1319:38 〔記者蘇福男/路竹報導〕高市9家市立醫院今天在南科高雄園區舉醫療研討會,探討「醫學」與「科技」跨領域的研究整合,並參觀園區醫材展示室。高市目前有9家市立醫院,每年輪流舉辦醫療研討會,提升市醫醫療服務品質,今年輪由岡山秀傳醫院主辦,移師南科高雄園區熱鬧登場,計有上百人齊聚一堂參加研討。岡山秀傳醫院院長趙昭欽表示,此次策略研討營希望藉由醫學與工程跨領域的研究整合,讓尖端醫療科技的創新與發明,提供未來健康照護需求更多的選擇及服務。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則指出,位於路竹的高雄園區,闢有醫療器材專區,去年產值約7000多億元,但生技醫療佔不到1%,他強調,醫療器材國產品品質並不輸國外,他建議臨床醫師多愛用國貨,也歡迎生技、醫療業者設廠投資。康定公司董事長郭義松以「科技與創新醫材」為題演講指出歐美等國的人均醫療支出逐年增加,智慧醫療和機器人在醫療第一線可節省很多人力,未來在健康照護將扮演極重要角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