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6

(台達電 投資 環瑞醫) 李祖德 呼應 川普: 美國製造; 環瑞醫MRI 2017年Q1美國上市

台達電攻高階醫材 報捷 2016-11-21 00:01:3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布局高階醫材報喜,轉投資醫材廠環瑞醫昨20)日宣布,切入磁振造影(MRI市場,全新的MRI產品將在美國生產製造,呼應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美國製造」的政策方向。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透露,該公司將於美國時間本周六(26日)在芝加哥北美放射醫學年會(RSNA)展示、發布全新磁振造影儀,該產品已取得美國食藥局(FDA)認證,明年首季在北美上市,搶進全球1,800億元市場,是台灣業界首例。李祖德表示,環瑞醫本次推出的的MRI設備型號為「SR Pulse 710」,是71公分的大孔徑產品,同時也是1.5T的高效率磁振造影儀,為該公司從影像診斷進階到放射診斷、放射治療等高階醫材的里程碑,下一步公司將搶進放射治療設備,並進軍東南亞市場。根據Marketsand Market 2016年最新市場研究報告,2016年全球MRI市場規模達56億美元(約新台幣1,800億元),2021年將達到72億美元,年複合平均成長率為5.1%,其中,大孔徑MRI產品更將成為市場成長的主要動力。市場策略方面,環瑞醫策略長李典忠說,產品已經打入北美市場通路,已經有兩部正洽談中,最快明年開始貢獻集團營運,長線而言,樂觀期許搶占國際市場5%10%市占。李典忠表示,RSNA每年有超過400家國際放射醫材廠參與展出、近9萬人參觀,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奇異、飛利浦、西門子、日立等國際大廠均會出席,這些大廠已經囊括九成以上市場,但當前放射醫材市場正在整合,這是台廠的契機。李典忠說,今年RSNA主題是「超越影像」(Beyond image),這與環瑞醫轉型進軍放射診斷與治療市場;另外,公司全新的MRI產品將在美國生產製造,也呼應新任美國總統川普美國製造的政策走向。環瑞醫推出的「SR Pulse 710」性能穩定,李典忠說,是目前臨床最適用、市場需求量最大,也是各大醫院、診所及影像中心的主力機型,產品性價比高並具備液氦零耗損等多項技術優勢,可讓使用者有最好的投資報酬率並可快速達到損益平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