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6

嘉南藥理大學: 設 台灣溫泉研發中心/ 真菌Neosartorya fischeri二次代謝物發 !

深耕健康樂活產業 嘉藥引領創新技術 2016-11-10 16:57:52 經濟日報 黃逢森 以培養健康樂活服務產業專才而聞名的台南嘉南藥理大學,研發能量驚人,產學成果豐碩;不僅在新創技術與人才培育方面,充分滿足業界需求,更在軟硬體建設上持續加倍投資,打造親產業媒合的絕佳平台。該校擁有實務經驗豐富、研究潛力無窮的教授群,致力於建構產學鏈結的友善環境,並追求創新試量產與學生實務並重的教育理念,以期達到「研發即量產」、「學習即實習」及「學產一貫實習」等目標。嘉南藥理大學近年在健康領域的創新研發令人驚艷,成效卓著。例如由副校長王嘉駿及藥理學院院長李冠漢所主持的三年計畫「真菌Neosartorya fischeri之基因探勘:Ana基因叢集調控與其二次代謝物半生合成及其生物活性研究」,榮獲科技部補助特色研發計畫。此計畫主要是利用真菌以半生物合成方式,誘導製造有功能性的二次代謝物,而這些新穎性的二次代謝物可應用於開發藥物及化妝品功效性原料,產業應用價值相當高。嘉藥設有全國唯一的「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目前該中心進行溫泉高值產品研發、溫泉技術平台服務推廣、國際溫泉應用技術交流,以及協助溫泉永續利用等各項計畫,近四年執行產學合作金額高達7,500萬元,成效卓著,成為引領台灣溫泉產業發展的先驅。此外,該校「分析檢測中心」擁有完善的儀器設備,現與數十家廠商進行總金額達4,500 萬元的產學合作,提供食品安全衛生及職業環境測定的檢驗與諮詢服務,積極為國人健康把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