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6

(新英格蘭雜誌) 東洋胃癌藥健保給付: 術後一年 降低33.1%死亡風險 & 34.7%復發 (日本大鵬藥品: S-1Capsule)

胃癌患者受惠 東洋癌症口服化療藥物獲健保給付 20161212 17:48 杜蕙蓉 東洋(4105)宣布,旗下癌症口服化療藥物,獲健保給付,並自本月生效,預計每年可嘉惠約1,200位胃癌患者。東洋表示,此次健保給付於「胃癌術後輔助性化療,用於罹患TNM Stage (排除T1)、ⅢA或ⅢB胃癌且接受過胃癌根除性手術的成年患者」,並於121日生效。這是此癌症口服化療藥物繼20146月取得「局部晚期無法手術切除或轉移性胰臟癌病人」給付後,第二個獲健保給付的適應症。癌症口服化療藥物為日本大鵬藥品工業株式會社所研發出的藥物,並授權予台灣東洋藥品在台灣開發及行銷。據衛福部資料顯示,過去十年間每年約有3,6003,800位新診斷的胃癌患者。胃癌在國人十大好發癌症中排名第七,癌症死亡人數則排名第五。對於第一至第三期胃癌而言,接受胃癌開刀手術仍為目前主要的治療方式;然而,第二、三期胃癌在手術後仍有約四成的患者會復發,這些會復發的患者,近九成會在術後三年內復發,一旦復發成為晚期胃癌,平均存活率不到10%因此臨床上會建議術後病人接受化學治療當作輔助性治療。癌症口服化療藥物是世界上第一個經由大型臨床試驗結果,證實術後一年的輔助治療可以降低33.1%死亡風險以及降低34.7%復發風險的化療口服藥,其結果也被發表於新英格蘭雜誌S-1Capsule也是台灣目前唯一針對胃癌第二、三期術後有適應症以及健保給付的藥物(工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