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6

李祖德: 主管 薪酬 包含執行業務 受委屈代價

北醫大董事李祖德:人們無法相信政府 自救成趨勢 2016-12-12 13:57聯合晚報 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這是一個無法相信政府、平民自救的時代。」台北醫學大學董事李祖德上午在全國教育基金會年會發表演說時指出,台灣社會秩序空前不穩定,簡單的一例一休、多元成家,也搞得天翻地覆,這是一個無法相信政府的時代,平民自救將成趨勢。李祖德曾六次轉業,從創投、醫界到非營利基金會,歷經產業、科技、趨勢的變革。他說,全球像輸送帶,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成為別人絆腳石,最怕的是自己不進步,只好找更弱的人共事,用舊思維面對新變局,只會讓自己變成活化石。他指出,面臨變革的時代,領導人的角色至為重要,必須「做人要無我,做事要無框」,領導者是機構最大的資產,變革是機構最大的驅動力。領導人要變革時,必然會面臨拉扯的力量;變可能成功也可能失敗,但不變一定會失敗。李祖德說,領導人必須要能逆向思考,當百分之八、九十的人都說不能做的事,往往就是可以走的方向。人懷念的主管帶著委屈和秘密走進墳墓,為何要把委屈吞下去,因為主管的薪酬已包含執行業務受委屈的代價。如何因應變革的時代,李祖德認為正向態度是關鍵,今天的壞事很可能就是明天的好事,每一次的危機都是累積經驗的機會,抱怨不能解決問題,經常抱怨只會加速讓自己被邊緣化105年教育基金會年會今天舉行,今年以「No Boundary公益互聯,美善台灣」為主軸,有33個教育基金會與會。年會主席研揚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永順上午宣布,明年教育基金會將做公益串連,到偏鄉學校做閱讀、藝術、科學教育的公益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