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7

(王永壯) 竹科生醫園區 進駐33家/17家 總營收 1.95億 !


竹科生醫園區 年營收翻倍 2017-01-02 00:52:03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生技產業是政府重點發展產業項目,加上國內學研界累積的研發能量豐厚,近年成為竹科新引進投資金額最大的產業。單是生醫園區廠商的年營收,2016年較前年倍增,站上2億元大關。 王永壯分析指出,竹科生醫園區的群聚效應日益顯著,隨著台大新竹生醫園區醫院元月7日動土興建,加上聯亞生技申請土地已經核配,生醫園區目前僅餘2.1公頃土地可供分配。日前審議通過的中裕新藥,是由潤泰集團及國發基金投資,也申請0.23公頃建廠,做為愛滋新藥的研發生產基地。王永壯表示,竹科生醫園區引進生技產業達42家,截至去年10月,已進駐的33家生技廠商中,17家生技廠的總營收額達1.95億元,較前年同期年增103%其中,已進駐生醫園區的喜康生技,累計去年前11個月營收1.04億元,繳出年增281%的佳績,表現最為亮眼。王永壯指出,這情況也反映在生醫園區內的廠房需求,現有的研發中心及生技大樓,所提供的74個單位,已經全數滿租,供不應求。目前排隊等候租用生醫園區標準廠房的廠商,累計提出的需求已達15個單位。他說,面對生技廠商對標準廠房的需求急迫,竹科管理局必須快馬加鞭,於今年啟動第二生技大樓興建計畫。估計2018年可再增加60單位,分別提供各單位100坪、200坪及300坪的空間,讓進駐廠商選擇。竹科管理局統計,近三年竹科六大產業共計新引進102家廠商,其中生技廠商36家、投資額達123.31億元,分占總體的35.3%3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