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7

(浩鼎案)士檢:重大消息之成立_104年8月28日召開「專家會議」 !!!


浩鼎案起訴 張念慈內線賣股避損2419 發稿時間:2017/01/09 16:43最新更新:2017/01/09 16:52字級: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9日偵結,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被控在2016221日臨床試驗未達到主要療效終點的重大消息發布前,賣出股票避損,不法所得達新台幣24199160元。(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游凱翔台北9日電)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今天偵結,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被控在去年221日臨床試驗未達到主要療效終點的重大消息發布前,賣出股票避損,不法所得達新台幣24199160元。檢方指出,今天偵結,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罪起訴浩鼎董軸長張念慈、總經理兼發言人黃秀美、副董事長許友恭、研發長游丞德、前醫學處處長廖宗志;另依貪污治罪條例的期約、收受賄賂罪嫌起訴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及張念慈。檢方表示,浩鼎在105221日公告「OBI-822臨床試驗未達到療效終點的重大訊息,導致浩鼎公司股價連續4天跌停,另外報載浩鼎於解盲前借券數量異常,因此主動分案調查檢方指出,張念慈賣股避損的不法所得24199160元、游丞德不法所得1134511元、廖宗志不法所得10355179元。檢方表示,經蒐集的證據分析,浩鼎公司在民國104828日召開「專家會議」,當時已明確知悉臨床試驗受試病人的惡化人數確定無法達到原試驗計劃所定最後分析條件,將使浩鼎欲執行臨床試驗通過新藥查驗登記的機率極微,也將對浩鼎公司股票價格有重大影響。檢方指出,張念慈等5人基於職務上關係得知這項重大消息,卻從1049月間至1051間,分別出脫本人或他人名義持有的浩鼎股票,犯罪事證明確,因此予以起訴。1060109

浩鼎案 士檢:未查到蔡瀛陽有不法 發稿時間:2017/01/09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案,多次約談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後,9日偵結,士林地檢署襄閱主 任檢察官陳錫柱下午在士檢出席記者會說明。10619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劉世怡台北9日電)浩鼎案今天偵結,總統蔡英文胞兄蔡瀛陽被指為浩鼎大股東,士林地檢署今天指出,內線交易部分,並未查到蔡瀛陽有不法情事。士林地檢署偵結浩鼎案,翁啟惠涉嫌收受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給的浩鼎300萬股股票,認定翁啟惠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3的期約、收受賄賂罪嫌,依法提起公訴。蔡瀛陽被指為浩鼎大股東,檢方指出,內線交易部分,並未查到蔡瀛陽有不法情事。另外,翁啟惠疑收受Optimer公司所捐贈的30萬美金部分。檢方表示,翁啟惠未以院長身分指示中研院公共事務組主任梁啟銘審核,難以認定翁啟惠有介入,因此依現有事證,難認被告有客觀犯行、主觀犯意,獲不起訴。10601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