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17

(雞蛋 超標OR沒超標) 成大前後檢驗&毒試所 數據 差異?!


謎!成大最新樣本鴻彰沒超標 彰縣衛生局先斬後奏漏夜再採8樣本 20170428 04:35 吳敏菁衛福部食藥署26日公開說明,針對20日蛋場採樣,成大毒物研究中心驗出鴻彰畜牧場是1.882皮克,3家都未超標,數據晃不到1秒就收起來。戴奧辛雞蛋仍充滿謎團,食藥署26公布來自鴻彰畜牧場,但20日現場採樣,成大檢驗鴻彰1.882皮克並未超標,食藥署將數據晃一下,焦點全集中在毒試所檢出2.883.34皮克的超標樣本上,彰化縣衛生局衛為揪源,搶在蛋、雞被銷毀前,漏夜「先斬後奏」再採集8分樣本。20日啟動現場採樣後,食藥食提前26日公布檢驗結果,當天準備3件樣本數據,其中1件是執行「竹苗地區食品中戴奧辛之含量調查分析」計畫、發現戴奧辛雞蛋超標的成功大學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2樣本來自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事件所。結果,成大最新檢驗,財源、駿億和鴻彰,分別是0.580.4041.882皮克,都未超標,毒試所2個樣本分別是0.330.272.880.630.263.34皮克。食藥署在27日記者會中,表示除了成大,又委託公正單位,得出結果都差不多,成大調查的數據,晃不到1秒後,就拿出毒試所兩個樣本的數據進行說明。若非全神緊盯,外界很容易誤認成大、毒試所都驗出鴻彰超標2倍,昨天網友就踢爆,為什麼不能坦然面對檢測結果?好好公開說明成大前、後檢驗和毒試所數據間的差異,去面對問題、探討原因?數據波動,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直覺飼料的問題複雜,且蛋雞場2月前、後的業者並不同,驗出戴奧辛蛋的舊業者,但農委會檢驗的飼料為新業者所有,當晚漏夜「先斬後奏」,前往鴻彰,共計再採樣8個樣本,除了蛋,整雞也留住內臟、雞肉,通通都要驗,理論上內臟,尤其是肝臟的殘留量會較高,雞肉則較低,估計檢驗結果約12週出爐。葉彥伯指出,汙染源找不出來,是難昭公信的,各式各樣的猜測出籠,重創是整體雞蛋產業,這次採樣,要進一步檢驗老雞、新雞、老蛋、新蛋,找出問題。從已有數據,空氣與水可能性不高,飼料問題卻複雜,養殖戶通常會有個別配方,農委會雖在飼料桶中採樣沒戴奧辛汙染,但還有很多成分要再驗。由於1隻小雞要養到生蛋,需70天,然後可以生很久,27日彰縣衛生局針對2月前老雞、產下的蛋,以及2月後的新雞、產下的蛋,再搭配另家合格蛋雞場的雞與蛋做為對照組,共計採樣8個樣本。理論上蛋有問題、雞隻也會有問題,飼料或其他雞吃進去的東西、雞內臟、雞蛋,三者比對一致,才可以確認汙染源,當比對一致時,就有機會找出汙染源。(中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