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5, 2017

(鴻林堂生技 李冠林) 不募資自主經營: 基因/蛋白試劑 全自製&天然類胡蘿蔔素(蝦紅素、茄紅素) 產品


竹科開新局 特色廠商商機勃勃 更新:20170524日【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24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近期施政重點,並邀請兩家特色公司義明科技和鴻林堂生技介紹公司現況與未來展望。竹科管理局首先報告未來整體施政重點,分為產業創新、創新創業、土地活化、產學訓平台國際合作與環境優化等六大面向。並說明為配合政府「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積極引進特色醫療機構進駐,以生醫園區2.48公頃為發展用地,公告進駐申請須知,意者可自525724日間向管理局提出申請,此外,為了滿足新藥與醫材產業發展之需,行政院亦核定以公共建設經費28.5億元來支應興建第二生技大樓,完成後可提供60個廠房單元

義明科技看好3D深度影像技術千億商機 義明科技張鴻德總經理瞄準千億元巨大市場商機的3D 深度影像感應器,24日義明科技正式發表,這個深具市場前景的新產品預計今年下半年導入量產,首要的應用方案是手勢辨識,主要應用在智能家電、汽車導航娛樂系統的控制、VR頭盔等。同時,並積極跨入開發人臉辨識應用晶片,主要鎖定智慧型手機以及筆記型電腦等龐大的市場。義明科技表示,3D深度影像技術將在未來五年趨勢向上快速成長。根據巿場調查顯示到2022年預計市場規模可擴充到54.6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6.5%應用除了手勢辨識及人臉辨識以外,更擴及虛擬實境(VR)及擴張實境(AR)、自動駕駛汽車、無人飛機、機器人等具未來性的產品應用。

鴻林堂在基礎生醫上研發新藥造福人群 鴻林堂生技李冠林總經理 鴻林堂生物科技公司成員平均年齡才32歲,是由清大三位校友共同創立的年輕團隊,公司主要產品是基礎生醫檢測儀器及試劑系列產品、天然類胡蘿蔔素(蝦紅素、茄紅素)相關系列產品,也積極開發新醫藥題材,該公司是台灣唯一一家基因與蛋白試劑全自製的公司,也是全球第三大的「蛋白質分子量標記物,Protein Markers」生產者。鴻林堂生技總經理李冠林表示,該公司自創業以來,一直在基礎生醫檢測試劑系列產品有良好的銷售成績,在財務健全的前提下,不需靠募資即可獨立自主投入研發新藥,並與清大積極合作,目前與清華大學的兩個合作專案分別是「對抗肺腺癌標靶藥物抗藥性的方法」,以及新型抗生素,開發「新穎莽草酸代謝途徑抑制劑」用於治療抗藥性致病菌株。李冠林表示,據研究台灣人的死亡原因有三分之一是罹患癌症,其中肺癌又占了四分之一,鴻林堂技術團隊發現,腫瘤產生對標靶藥物的抗藥性(VGF分子)是標靶治療失敗的原因,因此開發肺癌VGF數量檢測與去掉VGF的治療方法。鴻林堂公司自DNAProteinPCR等生物科技領域切入,除可填補台灣生技產業該領域之缺口,其新醫藥的不斷研發與創新也為醫療界及罹癌患者帶來新希望、造福人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