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6, 2017

旭富 (原料藥與中間體) EPS恐創四年低


風濕性關節炎用藥貢獻降,旭富今年營運恐陷調整 MoneyDJ新聞 2017-05-25 09:33:1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類風溼性關節炎客戶陷入庫存調整,原料藥廠商旭富(4119)半年營運恐陷入低潮,雖法人預期,下半年該客戶訂單將小幅回流,但難達去年高峰,今年營運將是調整的一年營收恐出現較明顯下滑,獲利也難逃近年低檔。旭富是專業的原料藥與中間體廠商,去年營收占比最大,來自類風溼性關節炎用原料藥,佔全年營收比重35%換算平均月出貨額逾5千萬。不過,該產品20152016年貢獻飆高,主因原印度供應大廠遭美FDA查廠未過,帶動轉單的需求,不少製劑客戶為趁此波調整搶佔市佔,業界預期,有重複下單的可能,導致今年第一季的調整。根據法人的估計,類風濕性關節炎用藥對旭富首季的營收貢獻僅2,700萬元45月訂單更顯急凍,第二季該產品線的貢獻恐低於首季,而下半年雖因基本需求回流,但單月出貨量要達去年平均水準,還有難度,今年全年該產品線恐因庫存調整,貢獻降至去年的一半以下。不過,相對於該產品線,旭富其他產品線表現反相對穩健。如去年第三季起因客戶產線調整影響出貨的帕金森氏症用藥,客戶已於5月恢復下單,內部評估,因該產品終端製劑需求穩定,先前只因客戶的產線調整,接下來幾個月出貨可望補上,法人預期,今年該產品線營收貢獻有機會趨近去年2.5億元水準。另個去年挹注大增五成的憂鬱症用藥,旭富因製程有其優勢,在歐美原廠專利到期後,學名藥製劑客戶訂單不弱,去年原料藥與中間體加總的營收貢獻約1億元,今年首季就有5千萬元水準,法人預期,今年貢獻不排除有1.5-2億元實力,穩坐前三大產品線。至於抗發炎用藥,出貨的高峰落在2015年,當年的營收貢獻約1.3億元,但受到銷日當地競爭加劇影響,去年營收挹注僅存7,600萬元,今年在降價效益發揮下首季營業額已達56千萬水準,今年有機會重新挑戰高峰。法人預期,旭富今年營收恐年減超過三成,上半年將見低點,下半年可望回升,但全年單季毛利率較難回升至四成以上,每股稅後盈餘恐創四年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