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北醫 推動 ”南向” 國際醫療


北醫附醫新南向 創造國際醫療典範 聯合新聞網 2017/08/06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歡慶41周年院慶,北醫附醫院長陳瑞杰表示,北醫附醫今年從中度急救責任醫院,升格為「重度急救責任醫院」,未來責任將更重,北醫附醫的下一步將「南向」推動國際醫療,不僅要救治有需要的患者,也將結合教育,教育當地醫師。陳瑞杰表示,附醫在衛福部、外交部指導下,2007年起提供國際人士入境醫療服務,10年來服務人次逐年提升,以2016年為例,包括緬甸、印尼、美國、香港、馬來西亞等世界各地的國際病患突破14000人次。其中,極具潛力的緬甸,附醫已深耕多年,去年起更積極拓展與印尼、越南、柬埔寨等國的合作關係。附醫自2009年起派駐醫療人員長駐史瓦濟蘭王國,提供診療及教學等合作,8年來的努力於今年獲得第二屆國際醫療典範獎的肯定。陳瑞杰表示,附醫由中度級晉升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特色醫療方面,神經外科「微創腰椎融合手術」、體管中心與生殖醫學中心均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為提供病家更好的醫療空間,全新啟用君蔚門診、第二開刀房,而大安院區也擴建近兩千坪;配合校方病歷無紙化,全院掛號、批價、繳費、停車等服務,均朝向全面資訊化與行動化,甚至延伸到到院前遠距與出院後居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