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9, 2017

人工智慧 醫學影像or診斷辨識: 騰訊覓影(食管癌/肺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乳腺癌) &阿里健康攜+萬里雲(肺結節診斷)


當醫師的助手 騰訊宣布成立A I醫學影像聯合實驗室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8/04人工智慧的應用,被推演到醫療領域,騰訊 (0700-HK) (3)日公布成立AI醫學影像聯合實驗室,發布首個 AI醫學影像產品-騰訊覓影。據北京新浪網指出,騰訊移動互聯網事業群副總裁陳廣域表示,騰訊覓影聚合了騰訊公司內部包括AI Lab、優圖實驗室、架構平台部等多個頂尖人工智慧團隊,把圖像識別、深度學習等領先的技術與醫學跨界融合,除了食管癌早期篩查,未來也將支持早期肺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乳腺癌。鳳凰科技則指出,騰訊覓影的第一個進入臨床實驗的項目是 食管癌早期篩查,該產品篩查一個內鏡檢查用時不到4秒,對早期食管癌的發現準確率高達 90%,能大大提高當前我國早期食管癌10%的檢出率,而且速度更快更有效率。據北京新浪網報,今年以來,騰訊在AI布局相當積極,今年3月,騰訊正式任命人工智能領域頂尖科學家張潼擔任騰訊 AI Lab(騰訊人工智能實驗室)主任;5月,騰訊宣佈任命語音識別技術頂級專家俞棟為 AI Lab(人工智能實驗室副主任並成立美國西雅圖 AI 實驗室。除了騰訊,布局人工智慧醫療的還有阿里巴巴集團(BABA-US) 投資控股公司之一的阿里健康 (0241-hk),據金融界報導,上個月11日,阿里健康攜手萬里雲研發出 AI系統 Doctor You,該系統可提升肺結節診斷效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