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0, 2017

醣基 陳良博: 美國FDA愈來愈了解 翁(啟惠)院長 發明價值


陳良博:醣基抗癌新藥技術 大廠都想學 2017-08-29 20:5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醣基抗淋巴癌新藥近期獲美國FDA准許進入臨床一期試驗,醣基董事長陳良博29日表示,醣重組藥品要成功量產非常不容易,是抗癌新藥的大事,醣基已經具備這樣的能力,才能讓此次臨床試驗提前獲准,而這項能力讓國際大廠都想來學習。對於醣基新藥順利進入美國臨床試驗,陳良博表示,這顯見美國FDA愈來愈了解翁(啟惠)院長發明的價值,而FDA將會特別協助醣基產品順利完成第一期臨床試驗。醣基生醫以淋巴癌為治療標的之新CHO-H01(醣重組均相化抗癌抗體新藥),近日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的人體臨床試驗(IND)申請,將進行人體第一期臨床試驗。根據最新市場報告顯示,全球淋巴癌抗體藥物治療市場預估至2020年將成長至9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7.4%。全球抗癌藥物銷售龍頭,羅氏藥廠所開發可用於淋巴癌治療的 Rituxan單株抗體(台名莫須瘤),過去五年,其每年銷售額均在70億美元以上,可見抗體藥物市場的發展潛力。陳良博近日在美國與FDA與有關當局協調臨床試驗後續事宜,陳良博表示,未來醣基將陸續把旗下產品線推進臨床試驗,最快明年初將有第二個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