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17

(換頭手術) 義大利Sergio Canavero神經外科 + 中國 任曉平教授


世界首例! 換頭手術「在中國成功實施」 2017-11-19 14:53世界日報 北京19日電 人類頭顱移植真的有可能嗎?最新消息顯示,人們離這個目標或許又近了一步。據澎湃新聞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義大利都靈高級神經調節小組的神經外科專家塞爾吉.卡納維羅(Sergio Canavero宣布世界第一例人類頭部移植手術已經被他在一具遺體上成功實施,而實施手術的地點正是在中國。參與此次手術的專家小組表示,目前他們可能已經成功找到了頭顱移植手術中重新連接脊椎、神經、血管的方式,這次手術共用了18小時。而卡納維羅也宣稱他們很快將在申請參加實驗的病人身上進行類似的手術。報導指出,卡納維羅和他的團隊是於當地時間17日早上在維也納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作出如上表態。卡納維羅表示,來自中國哈爾濱科大的任曉平教授參與指導了這次手術,完整的報告將在未來幾天內被公布。「如果未來真的能夠成功實施人類活體頭顱移植手術,這將改變一切。」卡納維羅在發布會上表示。另據觀察者網報導,按照卡納維羅的設想,換頭手術的第一步,是先把用於移植的頭部和身體冷卻到攝氏12度至15度左右,以減緩細胞死亡的速度。第二步,患者和捐贈者的頸部將被同時切斷,大血管以人造血管連接。接著是切斷頸椎。然後迅速將患者的頭部移植到供體的頸部,使用一種醫學「膠水」將脊椎連接到一起,將兩者的肌肉和血管縫合起來。在患者癒合的四個星期內還要用弱電流刺激頸椎內的神經,強化頭部和身體的連接。卡納維羅說,一旦手術成功,患者將在理療的幫助下在一年內學會行走,並學著適應自己的新軀體,包括感受面部,甚至用原來的聲音說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