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8

(刺五加/ 老虎蔘) 老虎牙子 林志隆: 不要怕做了後悔,要怕將來後悔當初沒這麼做


老虎牙子林志隆執行長蒞臨中州科大談看不到的更重要(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402 11:52:50)由中州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辦的企業高峰論壇,328日進行本學期第三場演講,會中邀請老虎牙子有限公司林志隆執行長蒞臨主講,講題是:「看不到的更重要。」在這個營養旺盛、資訊普及的時代,人們常常忽略習以為常「氧氣」的重要,為身體補充足夠的「氧氣」,可以讓我們活得更健康、更有活力,由此點切入及經營,林執行長為自己創造事業的絕佳商機,開啟職場一片天。林執行長畢業於淡江大學航空系,就學時期功課雖然不是頂尖,但因積極參加社團,以及主辦多場活動的寶貴經驗,反而為日後的職場生涯帶來極大的助益!他回想在當初戒嚴的時代,學生不可跳舞,但自己卻在大一擔任班代時舉辦了一場舞會,沒想到活動進行到一半警察就來臨檢,隔天到教官室報到,教官不但沒有指責他,還對他說:「像你這種學生,腦袋靈活,日後可以當老闆。」這句話不但給他肯定,也帶給他不同的思考方向。正值29歲的壯年,忽然得到猛爆型肝炎,肝指數一直居高不下,甚至可能危及性命,在西醫有效控制,病情也漸趨穩定後,醫生建議他改以中醫繼續調理,才是治本之道,這也開啟他對中藥醫學的興趣。加上爺爺本身即是「中美製藥」的創辦人,家族本就有醫藥方面的背景,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俗稱「刺五加」、「老虎蔘」的西伯利亞人蔘,經文獻記載,發現這項中藥材對人體很有益,因而提出第一個在飲品中添加氧氣的概念,進而誕生「老虎牙子」這間公司,產品的理論基礎為「中學為體,西學為用」,亦即結合中國漢方的智慧,及西方醫藥的科學,研發出有益人體健康的飲品。關於產品名稱「老虎牙子」的由來也十分有趣,當初想了很多名字,透過市場客戶問卷調查,發現在一千五百份問卷中,選「老虎牙子」的人竟然是「零」,但他覺得「老虎牙子」的名稱既有力量、又有畫面,所以非常喜歡,加上當時看了一本書叫做《逆思考行銷》,於是決定反向思考、逆向操作,果然,產品一上市,名字很快就被社會大眾記住了,達到品牌行銷與宣傳的效果。現在的年輕人有的其實有創新跟想法,但卻常瞻前顧後,裹足不前,不敢去執行,害怕失敗,要知道雖然自己的想法或許與別人有差異,但不代表就是不對的、不好的,犯錯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去嘗試,因而埋沒了自己的才華與夢想,未來可能是美好的,重要的是,要自己先動起來才行。演講尾聲,執行長勉勵同學: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不要怕做了後悔,要怕將來後悔當初沒這麼做。」只要擁有一顆堅毅、想改變生活的心,就能朝著目標前進,拓展自己的職場與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