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8

永豐餘生技: 上準微流體/安盛/祥祤 等待IPO收成


永豐餘生技金雞 生醫新戰力20180917 04:09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永豐餘集團布局生技產業逐步收成,繼太景開發的太捷信抗生素順利在兩岸開賣外,轉投資的益安生醫創新醫材也授權國際大廠Terumo,而主導投資的上準微流體,則被視為是大黑馬,有機會成為最賺錢的公司。很早即布局生技領域的永豐餘集團,是由上智主導生技投資,其投資領域從新藥開發、創新醫材到精準醫療,並以育成主導模式,為台灣生醫產業催生新戰力。初步統計,永豐餘總計投資29家生醫公司,除已處分南光、中裕、基亞等11家公司外,已IPO掛牌的有太景、益安、台微體、永昕等7家海內外公司,目前已規畫IPO並將有業績貢獻的有安盛、上準和祥祤等6。上智董事長張鴻仁表示,台灣生醫產業研發能量強,預計隨著技術的養成將開始開花結果,加上新技術的引進,生技產業即將進入百花爭鳴的時代,很多新創公司將陸續展露頭角。上智主導性投資的公司中,以太景和上準最具指標。太景除了太捷信外,旗下抗C肝病毒新藥「伏拉瑞韋(T G-2349)」正在中國進行臨床二期試驗,若順利於今年完成,將有里程金可入帳。伏拉瑞韋是一個新穎且具高活性的C肝蛋白酶抑制劑,能直接作用在病毒本身的標靶上,抑制病毒複製所需的蛋白酶功能,達到消滅病毒目的。該新藥目前在大中華區結合東陽光藥的DAG-181Yimitasvir, NS 5A蛋白質抑制劑)開發免用干擾素的C肝純口服DAA新藥,在中國正進行臨床二期試驗,現病人收案進度優於預期,3個月內病人入組已達收案目標三分之二,預計今年完成中國二期臨床,明年啟動中國三期臨床。東陽光藥將再依合約約定,依臨床試驗進度之階段目標達成支付階段里程碑款(Milestone Payments)給太景。(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