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8

健亞 獲Mycophenolate mofetil 擴大適應症: 狼瘡性腎炎(lupus nephritis)


健亞 發言日期 107/09/25發言時間 18:01:46 發言人 蔣維民發言人職稱 行政處 處長發言人電話 03-5982221 ext.118 主旨本公司新適應症新藥Mycocep(喜妥善膠囊250mg)獲衛福部 核准用於治療狼瘡性腎炎。 符合條款第53款事實發生日 107/09/25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7/09/25 2.公司名稱:健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Mycocep .用途:應用於治療狼瘡性腎炎。 .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不適用,已取得衛福部核准新增適應症。 .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 (1).本公司今日接獲衛福部函文,准予變更Mycocep之適應症,新增「與皮質類固醇 合併使用,Mycocep適用於在患有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Nephrology/ Renal Pathology Society (ISN/RPS)第Ⅲ、第Ⅳ或第Ⅴ類狼瘡性腎炎(lupus nephritis) 的成人病人中作為前導及維持治療」。(2).上述之新增適應症亦依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第54條規定,取得行政保護期間 自核准日期起共5年。 (3)已投入之累積研發費用:因涉及後續授權金談判,為顧及投資人權益,暫不接露。五.將再進行之下一研發階段: (1)預計完成時間:不適用 (2)預計應負擔之義務: .市場狀況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它可以侵犯身體的任何一個器官,而腎臟是其中最常受影響的器官之一;嚴重的狼瘡性腎炎如果不給予適當治療會進展到末期腎病,甚至死亡。近年來,原用於抗排斥的免疫抑制劑Mycophenolate mofetil Mycocep之主成分),用於增生性狼瘡腎炎的誘導治療或維持治療都有很好的效果,已漸躍居為狼瘡性腎炎維持性治療之第一線標準用藥。 依據2015年衛福部統計,紅斑性狼瘡約3萬病患,並依流行病學的報告,10年腎炎的 罹患率約50%~60% 2014年底起,在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之陳情與衛福部食藥署(TFDA)的建議下,為滿足台灣狼瘡性腎炎患者的醫療需求並減輕其經濟負擔,由本公司啟動人體臨床試驗 主導開發Mycocep之新適應症,歷經近4年,獲得成功。挾著本土臨床試驗數據的優勢,該藥品上市後,將提供狼瘡腎炎患者及醫師一個更好的選擇。6.因應措施:本公司將依既定之行銷計畫,展開各醫院進藥申請,期於短期內創造 營收,提升營運績效。7.其他應敘明事項: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 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