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8

健喬信元 林智暉(北醫藥學系畢業) 整併藥廠 步入收成期


企業生日快樂/艱貞+耐心 健喬信元做大版圖 2018-10-08 01:26經濟日報 記者 黃文奇 健喬信元董事長林智暉的經營哲學是「艱貞、耐心」四字。踏入藥業數十年,打造強健的藥業軍團,奠定公司營運基礎後,逐步跨出台灣市場,繼續攻城掠地。創業維艱、守成不易,更何況是開疆闢土,林智暉多年來不斷整併藥廠、藥證,健喬信元掛牌上櫃十多年來,因為不斷扎根,今年起將步入收成期。林智暉是北醫藥學系畢業,北醫藥學系是製藥產業經營者的搖籃,現在上市櫃製藥公司多數創辦人都系出同門,林智暉畢業後十年,也走上創業之路,從藥品代理起家做到台灣學名藥大廠,林智暉自詡,他的經營管理哲學是,「蘭花的艱貞高潔和棋士的耐心布局」。林智暉同時兼任總經理,他給人第一印象是充滿文人的內斂與優雅,健喬信元成立40餘年,他就貢獻四分之三的時光,公司經營擘劃大多出自他的手筆,但他都說:「這些成績不是我的功勞,是來自員工的共同創造。」健喬信元從利基型學名藥的製造,到新藥的布局,已經沉潛很多年,今年起逐漸開花結果,而公司營運也攀向另一個高峰。林智暉工作近40年來,用「誠信、正直、負責、信用」的信念熔鑄企業文化,即使歷經大環境考驗,仍堅持人和的厚道,落實照顧員工的責任,他的擇善固執,也是「艱貞」二字的意涵所在。不過,若說艱貞是管理的關鍵,對林智暉來說,等待和耐心就是企業成功的基石。1980年代,林智暉成立健喬藥業,代理芬蘭第一大藥廠Orion的產品,當時藥品貿易行業獲利頗豐,這一步棋雖下的好,但林智暉並不自滿,為讓公司更壯大,他買下信元藥廠跨入製藥行列,往經營的深水區邁進。數十年來,健喬信元因整併而壯大,林智暉勝棋滿布、膽識過人。林智暉的整併策略都指向「利基型」產品與市場,健喬信元現在擁有五大技術平台,都是全球難以跨越的技術,其中鼻噴、發泡劑型等,都是他人無法跨越的障礙,換言之,除了耐心,林智暉獨到的眼光與遠見,或許也是成功的密鑰之一。健喬多年整併、開拓國際市場,今年起營運即將起飛,他表示,經過數幾十年的辛苦,終於要將成績端給來,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