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8

鴻海 投資 免疫測試&呼吸檢驗 公司: MeMed、Owlstone


鴻海擴大布局健康互聯網 2018-10-08 01:26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美國持續投資設廠,並積極透過威斯康辛據點,建設實驗場域,以擴大八大生活布局策略。最近旗下創投頻頻出擊,最近先後參加兩大美國、英國生醫新創公司MeMedOwlstone的募資計畫,擴大健康互聯網領域布局。近期鴻海集團投資明顯轉向各種新創領域,目前都有不錯估值。生醫新創公司MeMed近期完成7,000萬美元籌資,用於推進先鋒護理平台和免疫的測試,以區分細菌與病毒感染,宣布引進鴻海集團投資作為戰略夥伴。另一家生醫新創公司Owlstone Medical也完成5000萬美元,引進鴻海集團戰略投資,開拓醫療的「呼吸檢驗」商業化,作為疾病早期探測和精確醫藥診斷平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過去投資偏重硬體與製造流程自動化,在轉型過程中重點關注工業互聯網以及健康互聯網的應用發展,近年擴大投資生醫、人工智慧、自駕車等各種當紅新創事業。上周亞太電信引進陪伴型機器人,主要核心是台灣團隊女媧創造,創辦人郭柳宗過去是鴻海、和碩主管,2014年決定自行創業,今年剛完成A輪融資,鴻海、小米、韓國創投等業者積極投資1000萬美元,估值超過新台幣10億元。鴻海透過旗下創投投資的另一重點是自駕車,在大陸前後投資人民幣3億元,取得大陸知名新創小鵬汽車,以及小鵬汽車母公司廣州橙行智動汽車科技部分股權,小鵬汽車目前估值達人民幣250億元;在香港則投資相關的能源產業。最近鴻海向美國政府申請自駕車服務,要在威州廠區打造自動駕駛試驗場域。統計顯示,鴻海集團近一年加速各地的新創投資布局,在美國更多元投資。包括積極收購資產,作為科技生態新創圈據點;陸續加碼美國生醫新創公司的投資規模已破上億美元等。【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印度媒體報導,鴻海集團正與印度東部的奧迪薩邦(Odisha)重啟協商興建手機廠,但鴻海集團還沒具體說明投資規模或生產計畫,奧迪薩邦政府官員預期鴻海可望在11月宣布投資計畫。但鴻海未證實這項說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