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8

(謝金河 看生控&柏登) 股價179.99元變1.41元/ 98元跌至7.74


生寶臍帶血子公司生控股價慘跌至1.41元網友:變壁紙20181212日生寶集團旗下子公司生控基因疫苗(6567),股價慘跌至1.41元,財訊 董事長謝金河昨晚(11日)在臉書撰文寫道,不懂的股票,真的不能亂買,更點名這家興櫃掛牌的新藥生技,最高股價一度攻上179.99元,如今慘跌最低到1.41。過去陶晶瑩、陳幸妤夫婦曾代言的生寶臍帶血,旗下子公司生控基因疫苗,主力產品是子宮頸癌免疫療法,又切入B肝用藥,當年興櫃掛牌不久,股價一度攻上179.99元,沒想到股價連續下跌三年,最近最慘跌至1.41元,並在上週公告從1218日起終止興櫃買賣。謝金河指出,今天突然發現一家在興櫃掛牌的新藥生技公司,名字叫生控基因疫苗(6567),股價剩下一塊多,就上網查詢一下這家公司的來歷,老闆是與林榮錦,蕭英鈞共同創辦東洋製藥的大股東之一章修綱,生控是生寶臍帶血相關企業,在興櫃掛牌不久,股價一度攻上179.99元,沒想到股價連續下跌三年,最近最慘跌至1.41元,這恐怕是這幾年跌得最慘的企業。謝金河進一步指出,生控主力產品是子宮頸癌免疫療法,又切入B肝用藥,董事長章修綱曾站出來為股價抱屈,說生控抱十年,不只是本夢比,也會有本益比,頻頻為股價抱屈,去年六月生控又以每股60元增資,不料連輔導券商都辭任,生控即將在1218日終止在興櫃的買賣,又有一家公司股票變壁紙。對此,謝金河在臉書寫道,不懂的股票,真的不能亂買,強調台灣有很多沒有營業額的新藥公司,投資人如果不知道這公司在生產什麼新藥,這跟眼睛矇起來射飛鏢沒有什麼兩樣,並舉例兩三年前,自己常到大安森林公園跑步,一位黃先生向他大力向我推薦柏登,他說這家公司生產膠原蛋白及人工臉角膜,未來股價會漲到幾百元,還說把自己的家當全押上去,謝金河聽完就過去了,最近仔細看一下柏登(4177)的股價,居然從98元跌至7.74,並稱自己好久沒有見到黃先生了,如果他把身家全押上,現在恐怕不妙。最後,謝金河說,台灣有很多沒有營業額的新藥公司,到底那些公司是努力在經營,貨真價實的,投資人必須卯足全力做足功課,否則只會跟自己的鈔票過不去。此外,還有網友在貼文底下說道,投資興櫃股不是不行,但至少最基本的營業獲利要有,否則只道聽途說而一味追求「本夢比」,終究變壁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