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8

(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快速、穩定! Tbx6基因轉殖 iPS成心肌細胞


日本發明培養心肌細胞新技術 2018-08-11 10:26: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8月11日電(記者 華義)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等機構最新發明了一種技術,可以簡便快速且廉價地培養心肌細胞。日本産業技術綜合研究所日前宣布了這一成果。該研究所和築波大學、慶應義塾大學的聯合研究小組發現,一個名為"Tbx6"的基因能夠從纖維芽細胞直接誘導培養出心臟中胚層細胞。中胚層細胞可以分化為心肌細胞、心臟血管細胞等幾乎所有的心臟構成細胞。研究還發現,將這個基因導入實驗鼠胚胎幹細胞或人類誘導多能幹細胞(iPS細胞)等多功能幹細胞,也能高效培養出心臟中胚層細胞,並誘導分化出心肌細胞和心臟血管細胞等。研究小組稱,新技術克服了以往培養心肌細胞工序繁復和低效、不穩定的缺點,而且大大降低了培養成本,將有望應用于治療心肌梗死和擴張型心肌病等心臟疾病的再生醫療和新藥研發中。這一研究成果已在線發表在美國《細胞-幹細胞》雜志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