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2

葉哲良接任國研院儀科中心主任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即時報導】 2012.10.01 06:10 pm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1日宣布,所屬儀器科技研究中心新主任一職由國立清華大學葉哲良博士擔任。國研院陳良基院長主持佈達典禮,期勉葉主任將創新與創業精神帶入國研院,協助儀科團隊發揮跨領域及產學研整合之特色,創造科研價值。葉哲良自美國康乃爾大學取得電機工程博士,曾於美國創立AIP Networks公司,2001年返國後,於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從事教學與研究工作,並於2002年轉任奈米工程與微系統研究所至今,積極協助業界從事創新科技研究,也將研究成果轉化為師生創業。葉哲良近年研究主軸為「奈微光學系統」、「呼吸感測器」與「巨集奈米結構」等;其學術研究與技術加值成就獲多項重要榮譽之肯定,如台積電研究獎、有庠科技論文獎、奇菱科技摘星計畫特優獎、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宏碁龍騰微笑獎及清華大學產學合作績優獎等,另指導學生二度獲得上銀科技論文獎,且曾任國際重要學會理事與國際知名學術期刊編輯。此外,分別於2010年獲科專最佳產業貢獻獎、2012年獲德國Solar Award等。葉哲良期許未來能建立學研產價值創造的新模式,以其早期在美國矽谷創業的經驗催化學界前瞻研究,透過儀科中心的工程化創新能量與產業界連結,注入國內產業升級的技術動能。國研院未來將借重葉哲良教授在微系統跨領域整合研究的專才與產學合作上的經驗,領導儀科中心,持續發展以光、機、電為核心之工程應用導向科技,追求國際頂尖,提升產業經濟價值、增進社會民生福祉。【2012/10/01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