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9

台灣生技業: 50億 到手 (真…厲….害….!)


生技報喜 50億授權金到手 2019-03-24 01:10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今年甫始,台灣生技產業就喜迎春燕,包括逸達、亞獅康-KY、景凱、台微體等陸續傳出授權佳績,可望收取總額上看50億元的授權與權利金,另以美時為主的多家公司,今年也將交出一個資本額的高獲利,可望帶動生技市場投資熱潮。台灣生技公司今年初陸續傳出好消息,其中逸達2月上旬宣布與國際生物製藥公司Accord Healthcare Ltd簽訂逸達研發之FP-001柳菩林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獨家授權經銷合約,總授權金額最高達8,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8億元),搶下生技產業今年頭彩。第二家傳出好消息的是亞獅康,該公司分別於227日與311日宣布與同一家南韓公司BioGenetics簽署藥品授權協議,分別授權旗下抗癌與抗血癌產品,授權總額約2,200萬美元。景凱、台微體也分別在3月初傳出授權佳音,其中景凱旗下的抗非酒精性脂肪肝炎新藥授權給大陸恒翼生醫,雙方共同簽署JKB-122新藥獨家授權亞洲市場開發與商業化,及JKB-133新藥之臨床前共同開發合約,總授權額度為2,400萬美元。至於台微體,該公司在景凱宣布好消息的隔天,接棒傳出利多,與香港上市公司三生製藥簽定獨家商業化合作協議,授權旗下抗癌與抗感染兩項產品在中國大陸銷售權利,依約台微體將可獲得2,500萬美元授權金,產品上市後則可分得比重極高的利潤。近期生技業除了授權好消息,包括美時、晟德等因經營成果逐漸顯現,都傳出今年營運、獲利將繼續創高的正面訊息。其中,美時因旗下戒癮學名藥BuprenorphineNaloxone近期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許可上市,第一個月就賣出好成績,有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營收將突破百億元、獲利可望挑戰一個資本額。至於晟德,由於去年處分多項資產,加上投資澳優乳業的金融評價利益,今年實質獲利對每股貢獻(EPS)上看20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