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9

美和科大: 越南 胡志民工業大學合作 當地校友 700人


喬本生醫捐50 攜美和科大培育優質國際人才 2019-03-17 16:25經濟日報 楊鎮州 呼應新南向政策,不只是企業南向,台灣有很多學校也都積極的與東南亞學校交流,屏東的美和科技大學早就在東南亞國家深耕許久,每年都有東南亞籍學生至該校就讀,更與越南當地知名大學經常舉辦國際交流活動等互動良好。總部同樣位於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的喬本生醫()公司,近年來也積極擴展東南亞市場,特別在日前前往該校交流,並由董事長黃文田親自捐款50萬元做為培育人才之用。 喬本生醫董事長黃文田說,該公司專攻於植物新藥開發、健康食品開發製造與超臨界萃取加工技術等,近年來發展迅速,除企業總部設於台灣屏東農業科技園區外,在世界許多國家亦設有分支機構,尤以東南亞市場為主要產品銷售與技術服務之區域。希望該筆經費的投入能幫助該校推動國際化及外籍生招收工作,也希望雙方能共同培育學生國際化視野與國際移動能力,以及該校外籍學生畢業後於原國籍或台灣工作之本職學能。美和科大校長翁順祥說,學校在2004年即與越南當地知名大學胡志民工業大學((Industrial University of Ho Chi Minh City)進行多項合作,在當地累積畢業校友已多達700餘人,現就學學生人數也將近400人,還有教師前往越南授課及參訪人次亦達百人之數。優質的教學品質輸出,已獲東南亞國家所接受,呼應「傑出教師走出去,優秀學生入校來」思維,翻轉少子化對學校經營的困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