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9

肝基會: 2019年 辦50場肝病篩檢 (約2.3萬受惠)


肝基會與便利商店14度合作 募款救「肝」苦人 2019-04-10 16:33聯合報 記者簡浩正╱即時報導 您的小額零錢,就可能拯救「肝」苦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與7-ELEVEN14年合作,今發起《救救肝苦人》「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活動,透過全台逾5000家門市擺放DM、提供民眾捐款管道等活動方式,將醫療服務送進偏鄉地區,來提高BC肝炎的追蹤及治療率;此外,更連續5年合作舉辦門市篩檢,盼從預防到治療全面消滅C肝。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表示,BC肝仍是肝癌的高危險群,全台B肝帶原者約170萬人,C肝則約40萬人,其罹患肝癌機率較常人高外,也是肝炎、肝硬化、肝癌的元兇。而據統計,肝癌仍高居台灣癌症死因第二名外,每40分鐘就有一人死於肝病,每年有逾萬個家庭因,家中成員有肝病需治療而破碎。楊培銘說,為提高偏鄉地區BC肝的追蹤及治療率,肝基會與7-ELEVEN201718年深入雲嘉地區推動「保肝全壘打-全方位醫療到點服務」計畫,針對雲林四湖、二崙、東勢、大埤鄉,嘉義縣新港、溪口、中埔、水上鄉等1178BC肝患者進行抽血與腹部超音波檢查,並針對166位測得C肝病毒量的民眾,提供衛教、追蹤、治療;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90位民眾接受治療評估,其中有73位民眾符健保用藥資格,比例高達八成。而在今天的活動上,公益愛心大使王瞳與87樂團也前來站台,王瞳表示她是義無反顧,因自己的爺爺在她小時候也因肝病而過世,因此,父母親也格外注意養生,她自己則是在食物攝取上避免加工食品,同時也盡量維持正常作息,並呼籲民眾應主動定期篩檢。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表示,以前受限健保用藥資格,肝病治癒民眾數量較低,而在2019年健保開放給付條件不設限後,肝基會各分會接受治療評估的民眾中,新增45位可用藥治療,可見政府取消C肝用藥門檻,是正確作法。另外,肝基會今年預計在全台舉辦50場肝病篩檢與衛教活動,約23000人可受檢外,將持續在C肝風險較高地區,與當地衛生局、鄰里長的力量,推動類地毯式篩檢,並提供醫療轉介服務,盼早日完治C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