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9

生華科 胡定吾 董事長: 考慮 細胞治療 !


細胞治療 下個大商機 2019-05-12 23:0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表示,近30年前台灣沒有健康檢查的概念,在他的主導下,旗下第一個健檢事業就是聯安,堪稱台灣健檢中心的始祖,專做高階人士的健檢,現在台灣的健檢已經百花齊放,下階段,細胞治療也將是他考慮切入的領域。胡定吾指出,近30年前台灣健檢的意識不彰,加上健檢的技術仍剛萌芽,當時要健檢,要到大醫院待上四天三夜或三天兩夜,要睡三個晚上以上,對大多數人而言極為不便,因此,當時也只有金字塔頂端的人士才會做這類的檢查。20多年前的聯安診所,是少數純粹給健康人檢查的診所,1993年開幕的時候,對象就鎖定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新貴,後來與台積電、聯電等大公司合作,多年後競爭對手出來後,才被瓜分一些客源,但這也是十幾年後的事情。胡定吾回憶,20多年前剛切入健檢事業時,還把健檢業務定位分為「商務艙、經濟艙」,前者費用幾萬元、後者幾千元,因為他當時發現,台灣竟然沒有以健康人為主的健診中心,當時聯安半天內就可以完成健診流程,因此讓高階人士趨之若鶩,後也吸引大醫院搶進。除了健檢,胡定吾在早年就看好「抗衰老」的商機,甚至法國醫療機構都來尋求合作。他回憶,當時的聯安健檢中心的規劃,就如同「藝廊」,客戶來檢查、抽血,評估200多項指數,醫師、營養師會評估指數開給適合的營養素、菜單,迄今這個模式還是各大健檢中心營運的重點項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