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9

蘋果公司 成立 健康診所: 檢測 癌症或心臟病風險 基因

蘋果員工新福利 免費基因檢測 2019-12-15 23:21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CNBC報導,在矽谷的蘋果公司總部工作的員工,現在可以獲得免費的基因現場檢測的福利。蘋果公司與醫療科技公司Color Genomics合作,在總部附近設立名為「AC健康」(AC Wellness)的健康診所,讓員工及其家屬能享有現場的健康檢查。這還只是蘋果為招賢納士的眾多優渥福利之中。基因檢測據稱也會在這裡進行。基因檢測可以篩檢出遺傳性疾病,或是會世代遺傳的身體症狀。根據Color Genomics,基因檢測讓人能及早預防疾病的發生,減少未來罹患疾病的次數。基因檢測可能要價不斐。根Color Genomics的網站,光是該公司的標準檢測就要300美元。這項檢測可以篩檢出能預測提高罹患癌症或心臟病風險的基因突變,並提供家族病史的相關資訊。儘管是在蘋果資助成立的「AC健康」診所進行基因檢測,但蘋果將無法取得員工基因檢測的資料。為了遵守醫療隱私法規,「AC健康」診所的行政單位是交由分立的蘋果子公司獨立營運,而診所的醫療人員都不是蘋果雇用的。蘋果並不是唯一一家提供員工高端醫療保健福利的公司。 亞馬遜(Amazon)也開始試用名為「Amazon Care」的線上保健平台,該平台僅適用於亞馬遜的員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