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20

2018年台灣藥品產值703億元: TOP10 營收334億元

疫苗研發 製藥業新契機 2020-04-05 00:35經濟日報 記者黃有容/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藥品供應鏈,原料藥價格漲幅上看三成,台灣藥品市場仰賴國外、尤其自中國大陸進口,中華徵信所提醒業者必須啟動備料機制。因疫情需求藥品非台廠主力,轉單效應對台灣原料藥廠商來說,實質受惠機會不高,但世界各國積極投入資源研發疫苗,有機會成為加速我國製藥業發展的催化劑。中華徵信所指出,製藥產業需仰賴貿易配合,在大陸原料短缺後,廠商可能要轉向歐美或印度進口原料,藥物成本可能會上升二到三成。但因歐美疫情也很嚴峻,建議業者應啟動備料機制,協助廠商調整進貨來源,降低缺料風險。中華徵信所表示,台灣藥品市場主要仰賴國外進口,原料藥最大進口來源就是大陸,根據衛福部食藥署統計,以來源藥廠數量計算,大約占台灣進口原料藥總量的35%。由於製藥業的發展需要極長時間養成,任何一個環節受到影響對整個周期都會產生疊加效應,除原料藥短缺,近期醫療量能排擠效應也恐將造成醫療資源困乏,中華徵信所建議政府,需建立達到醫療資源最佳效率的使用制度。根據經濟部的台灣藥品統計,2018年台灣藥品業產值為703億元,2019年第12季產值保持成長趨勢。根據中華徵信所「台灣地區大型企業排名」顯示,2018年製藥業前十名業者總營收334億元,更有79家藥廠進入前5,000名榜單。前五名為葛蘭素史克藥廠、永信藥品、東洋藥品、台灣神隆、信東生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