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20

(敏成) 台灣6家熔噴濾材廠: 熔噴材料分配平台

敏成配合政府每日2千萬片口罩政策 拉升日產能達7 2020-03-30 17:26經濟日報 記者陳書璿/即時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醫療級口罩已是全民必備產品,敏成4431)配合政府防疫徵用,傾全力24小時不停機增產熔噴技術不織布(即醫療用口罩濾材),以支應台灣國內所需。今(30)日蔡總統特別親臨敏成廠區進行視察,除了解熔噴不織布的製程、目前產能支應狀況。敏成董事長古思明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公司配合政府供應國內受徵用口罩廠,不但婉拒外國口罩廠包線,並暫停生產其他高價產品,全力增產使用於口罩內層吸附病菌及有害物質的熔噴不織布。自131日迄今二個月共計產量已達258噸,相當於支應25800萬片口罩生產所需。現階段疫情仍然嚴峻,因應政府41日起「每日2,000萬片口罩」政策,敏成再將日產能自5噸拉升至7噸,等同可供應每日700萬片口罩製造使用。目前台灣已有「口罩國家隊」分工加開產線趕製口罩,2月底在公會的協助下,全台6家熔噴濾材廠已建立「熔噴材料分配平台」網路系統,不但協調口罩製造商使用同一規格材料,使產能最大化;並依口罩商徵用的生產片數集中下單,決定熔噴不織布的出貨量,避免下游製造商向多家重覆下單,以提升效率。熔噴濾材關鍵技術影響口罩濾材效率,敏成以熔噴微米級纖維結合靜電駐極技術提高病毒過濾與分離的能力,加上獨特工藝,濾效高達99.98%,達到HEPA等級。目前廠內製造全力生產各項高規格的口罩熔噴濾材,包括N95、外科手術、醫療級等,以供應台灣防疫使用;待疫情趨緩,下一階段將執行擴大廠區開發計劃,以因應未來的市場需求。敏成進一步表示,公司擁有卓越的研發,製造及行銷的能力,對未來展望規劃三大策略:目前致力於研發綠色與奈米級抗菌防疫濾材,包括殺菌/抑制病毒防疫口罩、節能保溫產品及高端隔音材料;工廠端則導入綠色製造系統與智慧/節能生產以提升效率;行銷部分則以深耕台灣、參與南向及投資美國為目標,以期成為公司永續發展之成長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