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21

泰博: 新冠 快篩 捐台大3000 劑/ 安特羅 快篩 年產能 1 千萬劑

生技廠協助抗疫!寶齡富錦、泰博、金萬林、安特羅捐贈快篩試劑 作者 惠茹 | 發布日期 2021 05 17 日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本土確診病例新增 333 例,再創新高,後續將擴大快篩,防止疫情持續蔓延,而為了協助抗疫,寶齡富錦、泰博、金萬林就先後宣布捐贈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寶齡富錦自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即著手研發 15 分鐘快速篩檢試劑,研發的「飛確」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已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專案製造許可,並在印度、歐盟、比利時及新加坡取得當地緊急許可銷售。寶齡富錦表示,「飛確」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在部立桃園醫院完成臨床測試,每一個樣本都是來自國民受試者的支持,並自衛福部核准起已預先保留國內安全使用存量,足夠支援全台渡過這波疫情考驗。寶齡富錦指出,身為台灣防疫上市大廠,近日與公益團體合作,捐贈「飛確」新冠肺炎快篩及必要的消毒滅菌產品給雙北市政府,供市府與醫療單位使用,並積極與全台各縣市政府接洽,期待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防疫物資迅速供應各地,讓國人重回安全的生活環境。

泰博科技 泰博則是透過「財團法人福爾關懷基金會」將生產的威創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 ,捐贈 5.5 萬劑給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並捐贈 3000 劑給台大總醫院及台大癌症中心醫院作為防疫使用,希望能在這波疫情蔓延之際,共同協助抗疫。泰博表示,生產抗原快篩試劑為全自動化生產,能確保靈敏度及專一性維持高度一致的品質,優於台灣其他採用的半自動或手工產線,容易因半自動或手工生產,而有品質浮動的缺點,並採用卡匣式設計,相較於非卡匣裸片,使用上有不易受潮,無交叉污染風險,使用便利等特性。泰博指出,快篩試劑已取得歐盟、印度、土耳其、泰國、菲律賓及德國 BefArm 等各國家的認證,能有效快速針對變異病毒進行篩檢,並建置有全台最高產能的抗原試劑生產線,每月供應國內 300 晚萬至 500 萬劑,必要時可增產到 1 千萬劑,滿足國內防疫市場的充分需求。

安特羅生技 安特羅生技配合台北市政府開設社區篩檢站,第一時間供應快篩試劑直送篩檢站,並隨著本土疫情擴散,各縣市快篩需求大增,安特羅總經理張哲瑋表示,安特羅抗原快篩試劑經長庚大學驗證可辨識出正在台灣流行的英國變異株,已有不少縣市政府接洽,因此安特羅將把原本外銷的 20 萬快篩試劑先行提供國人使用。安特羅表示,由於台灣爆發多起社區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政府率先成立社區採檢站,並主動洽詢安特羅支援快篩試劑,安特羅已緊急撥用外銷的快篩試劑,捐助第一批直送北市社區篩檢站,並協助市府篩出超過百例確診個案,台北市政府已持續與安特羅接洽後續快篩試劑的供應作業。安特羅指出,目前快篩試劑年產能 1 千萬劑,由於這波本土新冠疫情擴及台中及彰化兩地,儘管各國訂單不斷,但為了台灣防疫需求,安特羅優先提供快篩試劑,並以最快速度送到台中市政府及彰化縣衛生局,儘速執行社區篩檢,全力防堵本土疫情擴散。安特羅自主開發的快篩試劑「Speedy 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已取得衛福部專案製造許可及歐盟 CE-IVD 認證,15 分鐘內即可得知結果,並與長庚大學教授施信如合作針對新冠變種病毒進行檢測,發現安特羅快篩試劑對於目前本土流行的英國變異株具優異辨識度,是唯一經實證可辨別英國變種病毒株的快篩試劑。

金萬林 金萬林也宣布,旗下 COVID-19 核酸檢測試劑產品,將捐贈 5 萬劑供各大醫療單位使用,以期滿足國內檢測需求,而目前輔導的檢測中心,正全力配合政府,持續增加新冠肺炎檢測量能,並已協助處理近千件的檢測案件。金萬林表示,旗下「qPCR 鼻咽核酸檢測試劑」和「檢測設備」具有美國 EUA、台灣 TFDA certified、菲律賓 FDA CE 等國際認證,並在自行研發的 AI 輔助報告系統輔佐下,篩檢分析結果在 15 分鐘,批次可產出 94 份報告。金萬林指出,目前日檢測量最高能達到 1 萬份,同時繼續加開試劑 GMP 產線,日產量可達 10 萬劑以上,相關常備庫存量擁有至少 15 萬劑,而且金萬林提供的試劑,可適用於國內大部分醫療單位既有的檢測儀器,隨時配合國內檢測使用。

泰博、寶齡富錦 認購靚 2021-05-18 00:32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雙北升級成第三級警戒,台股走勢震盪劇烈,現階段盤面上營運成長性佳的抗疫題材股,短線股價走勢相對強勢,投資人可參考泰博(4736)、寶齡富錦(1760)等後市表現,利用權證參與行情,放大獲利空間。泰博方面,第1季合併獲利4.82億元,較去年同期3.5億元,年增37.7%,每股稅後純益(EPS5.24元,延續去年成長動能。 因疫情爆紅的溫度量測產品,泰博表示,疫後產品出現世代交替,額溫槍與耳溫槍消長明顯,不過泰博過去的溫度量測產品占比低,影響不大,目前銷售以品牌為主,月出貨量約8-10萬支,主要市場為美國、德國、台灣,其中日本從去年有較多的提升。至於泰博向中研院取得的新冠抗原快篩試劑,看準疫苗上市後,快篩試劑將成防疫重要配套措施,市場需求將再成長,加上競爭對手美國藥廠亞培、韓國SD持續擴增產能,泰博為維持競爭力,已規劃第二台檢測設備,力拚今年第2季千萬劑產能到位,屆時更有籌碼去爭取標案。至於寶齡富錦,自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即著手研發15分鐘快篩試劑,其「飛確」Covid-19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分別於109年及110年獲得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專案製造許可,而後於印度,歐盟,比利時及新加坡取得當地緊急許可並銷售。寶齡富錦指出,「飛確」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篩試劑,已預先保留國內安全使用存量,足夠支援全國度過本次考驗。權證發行券商建議,若投資人看好此兩檔,可以利用權證代替現股布局,不僅可降低資金門檻,若走勢與預期相同,也可賺取槓桿利潤。在權證挑選方面,可選價平附近,有效天期在兩個月以上的商品,短線操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