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21

(新冠快篩) 泰博 產能居冠: 月產能 千萬

寶齡啟動快篩計畫 助疫臂之力 04:102021/05/16 工商時報 杜蕙蓉 鄭淑芳 寶齡富錦15日宣布啟動新冠肺炎快篩計畫,旗下15分鐘快速篩檢試劑「飛確」首波提供雙北市政府,讓目前受疫情困擾的市府與醫療單位使用。而在台延燒的新冠疫情,連股王大立光也未能倖免於難,市場傳出已有員工確診,大立光15日晚間也證實,確實有一名員工確診,公司已展開相關因應,將該名員工送診外,與該名確診者接觸的人員也都予隔離,並已展開擴大消毒作業。並表示將同步升高防疫等級,此段期間並謝絕所有外賓到訪。寶齡表示,會持續與各縣市政府接洽。新冠疫情開始,即著手研發15分鐘快速篩檢試劑的寶齡,所生產「飛確」COVID 19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台灣之外,已於印度、歐盟、比利時及新加坡取得當地緊急許可並銷售。寶齡快篩試劑已於部立桃園醫院完成臨床測試,自衛福部核准起,已預先保留國內安全使用存量,足夠支援全國渡過此次考驗。《DJ在線》抗原快篩協防,廠商產能備妥因應 MoneyDJ新聞 2021-05-17 10:05:3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各地廣設快篩站,相關抗原快篩已取得國內證照的業者證實,近日經濟部到各級政府都已陸續洽詢各廠商產能,其中台北市政府已領先於週末下單,其餘各地也有機會陸續跟進;根據廠商提供自家產能,泰博(4736)三班制最大月產能可達千萬個,目前先一班制因應,寶齡(1760)也可達300萬個,其餘獲證廠商也各有百萬產能以上,全力協助政府防疫。業者解釋,抗原快篩在這時間點重要,一個是約10-15分鐘就可初步判讀,在大規模感染的風險增加期,可協助先做人群分流;且相較於抗體快篩,抗原快篩的準確度可提高。因而目前衛服部釋出的標準說法,是依據快篩站陽陰性結果初步分流,若有懷疑者再進行PCR確認。根據TFDA公布國內已取得抗原快篩認證通過者,包括泰博、寶齡、亞諾法(4133)、長興(1717)、普生(4117)、安特羅(6564)、台塑生醫等,根據廠商說法,從上周下旬起就接獲各級單位,詢問現有庫存與產能等,其中寶齡與台康生(6589)合作的抗原快篩,週末已分別接獲台北市政府兩批各數萬個的緊急採購訂單,內部估計,現有的庫存可支應百萬個,在不特別另外加派人力與外包產能下,月產能可達300萬個。目前產能居冠的泰博,先前也與NGO等組織合作,公司初估,若三班制的月產能可達千萬個,現先已一班制因應;長興提供的月產能數據也約100萬個左右。安特羅則表示,手上已有現貨20萬個,可以馬上支應,另第一個月的月產能就可達百萬片水準。亞諾法則說,公司都已開始生產抗原快篩,內部同仁也有例行性篩檢,現階段若政府有需要,可以馬上供應,初步看來6月產能即可達40萬個,8月則朝120萬邁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