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21

(晟德)玉晟生技76元/股(成本2元) 賣 加科思藥業(8.2億元) 賺8億元


生技業母以子貴 獲利大補 2021-08-16 01:35 經濟日報 /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國內生技業日前完成半年報公布,當中不乏母以子貴成就高獲利的公司,包括晟德(4123)、杏輝、中天三大集團最有題材,受到關注。晟德表示,集團日前已公告處分大陸加科思藥業持股,有望第3季貢獻獲利4.6億元;杏輝子公司杏國胰臟癌藥三期臨床試驗已完成,外界期待年底前有望上市;中天子公司合一開發糖尿病足傷口癒合新藥,也有望年底前拿到大陸藥證。生技業不少公司從事中長期布局,今年上半年本業表現尚未收成,但是有愈來愈多公司靠著靈活策略,上半年財報都交出不錯的數字。高階醫材廠益安,因處份子公司達亞持股及評價利益,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達35.7;原料藥廠台耀受惠轉投資台康生技股價飆漲,也因評價利益帶動上半年獲利大增三倍;晟德上年處分國際基金,該基金投資了大陸科興疫苗,帶動晟德上半年EPS7.29元,直逼去年全年表現。展望下半年,法人預期生技公司母以子貴題材將繼續延續。晟德日前已公告,子公司玉晟生技714日以每股約76元,處分加科思藥業1,077.3萬股,總交易金額約為8.2億元,由於玉晟是加科思原始股東,最初是以每股2元入股,本次處分實際獲利約8億元,以晟德持股玉晟58.6%計算,有望在第3季貢獻4.6億元給晟德。此外,晟德另一家轉投資大陸東曜藥業,其開發的生物學名藥TAB008也有機會開始獲利;晟德另外投資的國際基金也持有三家大陸A股上市公司,預期都將對晟德下半年獲利帶來明顯貢獻。杏國生技於730日公告,研發中的胰臟癌新藥SB05PC,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已達期末分析條件,待分析結果確認後依法規公告。外界樂觀期待,這項藥物最快有望在年底前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審查。而杏國股價自8月起一路上漲,上周五收在91元,漲幅近八成,對杏輝第3季評價利益也相當可觀。合一生技開發的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DFU)新藥「速必一」今年在台上市後,已陸續完成醫學中心、醫療院所及處方藥局進藥,共有161個醫學中心、區域及地方醫院使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