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21

長聖: 電穿孔CAR-T細胞基因轉導 (HLA-G/ Gamma Delta-T)


長聖CAR001細胞治療研究 登國際頂尖期刊 2021812日【時報-台北電】長聖(671211日宣布,旗下產品CAR001CAR-T)可異體(off-the-shelf)治療實體癌新藥研究,以人類白血球抗原GHLA-G)為標靶研究,獲國際頂尖期刊JITC刊登,Impact Factor 13.751。這是台灣首個以HLA-G為標靶治療實體癌所做研究登上國際期刊,CAR001於細胞及動物模型研究結果驗證其具有毒殺腫瘤能力及安全性。據了解,專注於細胞治療的新藥開發公司目前市值大多落於315億美元,成功推進CAR-T於美上市為突破百億美元價值關鍵,如Kite pharmaJuno Therapeutics被併購市值皆約百億美元,於複發/難治型液體腫瘤療效獲得驗證為CAR-T火熱原因,而現行CAR-T療法對於實體腫瘤療效不佳(約八成癌症患者為實體腫瘤),長聖CAR001CAR-T)因具有專一辨識HLA-G結合受體,對實體腫瘤有效。目前已上市CAR-T產品,多數以病毒感染將CAR基因帶入T細胞中表現,長聖研發團隊使用mRNA電穿孔用於CAR-T細胞基因轉導技術(長聖製備方法不含任何病毒顆粒與結構蛋白,因此不會產生外來抗原的相關免疫反應),直接將mRNA轉導到Gamma Delta-T細胞,mRNA製作方式使CAR-T生產與製備較有效率與安全。HLA-G是近期熱門標靶受體,在國際藥廠上以HLA-G為標靶的藥物有InvectysTizona,主要發展HLA-GCAR-T或抗體藥物,Gilead去年7月宣佈與Tizona達成收購協議,出資3億美元收購Tizona公司49.9%股權,代表國際大藥廠積極投資HLA-G研究以及臨床試驗開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