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21

(健亞) 健舒注射液AJJ061 不純物超標


手術麻醉劑健舒注射液不純物超標 8/27前回收 2021/8/11(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1日電)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藥品回收訊息,手術麻醉鎮靜針劑「健舒注射液」有1批總數3.5萬支,在屆效前檢出不純物超標,少數剩餘數量將於27日前完成回收。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說明,健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健舒注射液10公絲/公撮(艾翠克瑞)」屬神經肌肉阻斷劑,可用於手術全身麻醉或加護病房鎮靜的輔助劑,以鬆弛骨骼肌、幫助氣管插管與人工吸器的協調。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今天接受電訪表示,「健舒注射液」效期為24個月,其中批號AJJ061在第23個月、廠商進行藥品安定性試驗時,檢出不純物超過標準。洪國登說,此不純物是與藥品主成分相關的物質,原本廠商就估計效期過後會產生,如今在效期將屆前檢出稍微超標,推估應不致影響人體健康。洪國登表示,此批麻醉注射劑出廠數量3.5萬支,但因效期將屆,估計回收數量不多,若醫療院所、藥商或藥局仍有少量存貨,應立即停止調劑供應,並配合回收。洪國登也提到,廠商於27日前完成回收作業,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食藥署也已與廠商溝通,因應效期將屆產生不純物的情況,未來可能評估調整縮短效期。(編輯:陳政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