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21

(法德藥 高血壓藥)與 海南四環醫藥 總經銷Metoprolol緩釋片


法德藥高血壓藥 取得大陸學名藥藥證(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21922日電)特殊學名藥大廠法德藥 (4191) 今天公告旗下高血壓用藥琥珀酸美托洛爾緩釋片(Metoprolol Succinate ER Tablet47.5mg95mg,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正式核准並取得學名藥藥證。法德藥已與四環醫藥集團子公司海南四環醫藥簽署5年獨家產品總經銷合約,四環醫藥集團在中國大陸有超過3000家代理商,覆蓋1萬多家醫院,預期將快速搶攻市場。美托洛爾緩釋片目前中國大陸近期除了法德藥子公司佛山德芮可製藥獲得學名藥證外,還有海南華益泰康藥業及合肥合源藥業獲得學名藥證,但截至目前在中國市場上,除了原廠藥以外,尚無任何學名藥正式開賣。法德藥表示,琥珀酸美托洛爾緩釋片為一種選擇性β1接受體阻斷劑,劑型特殊,適應症包括高血壓、心絞痛、慢性心衰竭、心律不整等,是常見的高血壓藥物。法德藥已取得美國FDA藥證並開始量產出貨,順利取得中國大陸藥證後,可迅速在中國上市銷售,搶攻市場占有率。根據中國米內資料庫統計,美托洛爾緩釋片2020年在中國公立醫療機構及中國城市實體藥店,終端合計銷售額超過人民幣30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