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21

臺東大學 食品生技先導工廠: 50家企業 產學合作


接軌生技產業 東大先導工廠提供完善實習場域 20211029 臺東大學食品生技先導工廠具備現代化生技產品製程設施,提供學生完善的實習場域,訓練實務能力,接軌就業市場。臺東大學食品生技先導工廠去年正式啟用,至今已和50家企業進行產學合作,除了幫助提升農業與地方企業的產值與收入,同時也作為生技產業人才的培育場域,提供實務學習機會,接軌就業市場,也經由通識課程啟發學生對生物科技的興趣。臺東大學與臺東縣府合作,爭取花東基金,耗資億元在校園打造先導型生技工廠,藉由學術研發資源推動地方產業六級化,同時也是一座設備完善的生技實習工廠,東大除了有生命科學系,近年也成立生物醫學碩士學位學程、食品生技2年制在職專班,皆可經由先導工廠親身實踐並驗證所學的理論與技術。生科系副教授呂佩倫說,先導工廠與業者合作開發保健食品,就會由相關科系師生進行前驅研發,如毒理分析,確認產品是否能食用、多少劑量最有利人體吸收,確認效果後才會展開進一步研發生產。「臺東工廠少,我們就自己建一個。」呂佩倫指出,東大生技先導工廠具備現代化生技產品製程設施,以及品質驗證實驗室,可學習各類高端生技保健產品與生技保養品的生產製程,不僅能訓練學生的實務能力,接軌就業市場,對招生也很有幫助。此外,校方也規畫通識課程,讓不同領域科系的學生經由導覽介紹,開啟對於生物科技與生物學的興趣,而工廠1樓開設的「實習商店」,除了展售工廠研發的產品,也可提供對營運行銷有興趣的學生實習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