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21

(新冠口服藥) Pfizer 95國不收權利金


幫助窮國 輝瑞授權學名藥廠生產新冠藥物 2021/11/17 工商 鄭勝得 、綜合外電 美國製藥大廠輝瑞(Pfizer)周二(16日)宣布,該公司將透過授權協議的方式,允許學名藥廠生產旗下新冠口服藥物,以供應全球95個中低收入國家。輝瑞表示,他們將與聯合國支持的藥品專利聯盟(MPP)簽署自願授權協議,允許後者給予合格學名藥廠授權以生產他們的新冠口服藥物。輝瑞則會以「Paxlovid」的品牌名稱銷售此藥。此授權協議涵蓋95國,約占全球人口的53%。輝瑞不會向低收入國家收取權利金,至於其他國家若是被世衛組織歸類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那同樣不會被收取權利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