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張有德募資受阻? 公股企業暫緩錢進TMF!!

生技創投大師難施展 翁啟惠嘆可惜2011/12/12 經濟日報】政府大力支持的首檔生技創投基金(TMF)負責人張有德驚傳倦勤。對此,長年致力於生技產業發展的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直言,若結果是這樣,那「真的非常可惜」。張有德是政府為了「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特別被邀請回來的旅美生技創投專家,和現任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C)總顧問的蘇懷仁、翁啟惠,號稱台灣生技產業的鐵三角。行政院官員私下表示,以張有德在國際創投界的聲望,區區50億元根本是「小錢」,但現在TMF限制設在國內,而無法引入國外資金,讓創投大師也難以施展拳腳,張有德會倦勤不是沒有原因。 行政院官員說,由於目前正處於總統大選關鍵,公股企業被下令「暫緩錢進TMF,一切等到選後再說」,更讓張有德的籌資進度受到挫折。因此,業界憂心說,若大選結果是政權轉移,則TMF恐流產。 行政院官員表示,近期因為大選,讓公股企業投資TMF喊卡,確實讓許多負責生技推動的單位「都感到非常挫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