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15

台灣生技多頭指標: 智擎

胰臟癌新藥收割 智擎衝高獲利 20150522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智擎(4162)胰臟癌新藥MM-398繼向美國FDA和歐盟EMA申請藥證後,預計5月底前也將跟進申請台灣TFDA藥證,法人預期因里程金和明年起在歐、亞銷售的權利金拆解,智擎自今年起獲利由一個股本起跳的氣勢已具雛型,將開啟國內新藥公司邁入高獲利新紀元。已成生技多頭指標的智擎,昨(21)日舉行胰臟癌新藥MM-398完成歐美送件申請上市與喬遷新居慶祝酒會,總經理葉常菁表示,智擎旗下三個發品項都已陸續報佳音,進度最快的MM-398,除了胰臟癌適應症分別向美國、歐盟申請藥證外,台灣和亞洲也將很快跟進;而且Merrimack也已計畫啟動MM-398的其他適應症,包括如胰臟癌一線用藥、胃癌等,另腦癌數據也將於61的美國癌症學會發表。另外,放射輔助治療PEP503,法國夥伴主導軟組織肉瘤樞紐試驗,預計明年完成。而智擎負責的亞太區臨床部分,日前已經向菲律賓、香港以及澳洲送出臨床申請,由於是比照歐盟方式採創新醫材臨床,因此,臨床時程將會縮短;而台灣地區智擎則是另開直腸癌的臨床,日前已經獲TFDA核准進入人體臨床,第3季前啟動收案。至於與廣州必貝特合作的新化合物抗癌藥PEP06,今年會選定12個適應症,開始細部的臨床前試驗。預期今年獲利將有機會挑戰一個股本的智擎,今年可望來自於里程金的挹注,主要是Merrimack和再授權夥伴Baxter協議,除了因向美國FDA提出藥證申請,500萬美元里程金已經於4月底認列之外,歐亞送出藥證申請,將可以再各領至少1千萬美元的階段里程碑金下,也讓智擎今年獲利少會超過2,500萬美元(台幣7.5億元以上),EPS貢獻至少7.5元。另外,若歐亞藥證順利取得,還將再獲總計5千萬美元、約合15億台幣的里程碑金,而以進度來看,今年可望有歐洲藥證的挹注,因此,EPS上看10元機會濃厚,而明年除了亞洲藥證外,亦將開始有歐洲和亞洲的銷售權利金分潤,獲利將更可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