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麗珠醫藥集團 (Livzon Pharmaceutical Group Inc.) 於珠海建立疫苗與抗體生物藥物生產基地

麗珠醫藥戰略投資框架協議
 
2010-10-19  珠海新聞網本報訊 記者李棟 付洪軍報導:昨日下午,珠海市人民政府與麗珠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在珠海度假村酒店簽署戰略投資框架協議。根據協定,麗珠集團確定將珠海作為今後5-10年公司戰略投資的重點,在珠海增資擴產,建設大規模工業園區,引進高新科技項目落戶。珠海市政府也將全力支援麗珠集團的專案建設,積極主動服務,提供政策支援,為麗珠醫藥在珠海的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市委副書記、市長鐘世堅與麗珠醫藥集團董事長朱保國分別代表市政府與投資方簽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小龍,市政協副主席、金灣區委書記陳傑出席簽約儀式。根據協定及麗珠集團未來5-10年紮根珠海發展專案計畫,麗珠醫藥集團確定將麗珠工業園項目落戶金灣聯港工業園,並按15-18億元的投資規模建成總面積32萬平方米的藥品生產園區,於2015年以前正式全面投產。此外,麗珠醫藥集團承諾將投資1.1566億元建設艾普拉唑原料及製劑產業項目,並在今年11月底前試產,2012年實現規模化生產;將疫苗項目的研發和生產落戶金灣區,承諾於2012年正式投產;將TNF-a單克隆抗體項目落戶金灣區,並承諾在未來5-8年內投資20億元在金灣區建造"麗珠生物技術園",使之成為生物技術藥物生產基地。珠海市政府承諾,將在符合國家法規政策的原則下,對麗珠在用地、財政、稅收、人才引進等方面給予優先支持,並由專案所在地政府提供一站式政務服務。 簽約儀式前,鐘世堅會見了朱保國一行。鐘世堅感謝麗珠集團為珠海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貢獻,並祝願麗珠的明天會更好。他指出,麗珠醫藥是業界的響亮品牌和龍頭企業,其發展關係著珠海、廣東省乃至全國醫藥產業的發展。麗珠集團選擇在珠海增資擴產十分具有戰略眼光,珠海市委、市政府有決心、有能力、有誠意支持麗珠醫藥集團在珠海做大做強。朱保國表示,珠海的環境十分適合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麗珠集團的發展壯大,得到珠海市歷屆黨政領導的關心和扶持,得到全體珠海人民的真誠關愛,麗珠人心存感激並決心在珠海特區建設掀起新一輪高潮之際在珠海增資擴產,以此來表達麗珠集團紮根珠海、與珠海共同發展的信心。劉小龍在簽約儀式上表示,當前,珠海正圍繞"建設生態文明新特區、爭當科學發展示範市"目標,著力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積極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加快建設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蘊藏著巨大商機,展現出廣闊前景。麗珠集團確定將珠海作為今後5-10年戰略投資的重點,這是麗珠集團紮根珠海發展的一項重大決策,必將對珠海進一步做大做強醫藥產業產生積極影響。據瞭解,麗珠集團已成立25年,是在珠海本土創立的國內知名企業,至2009年底,總資產已達到人民幣31億元,淨資產21億元,主營業務收入達25.69億元/年,累計納稅40億元。先後榮獲中國醫藥工業20強、廣東省最具投資價值上市公司50強、廣東省優勢技術企業、中國馳名商標企業等殊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