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健亞長效心血管藥物核准: 市場利基or 增加產品線??

Taiwan_健亞與世育興業合作開發之新藥獲衛生署核發上市許可

Taiwan_看好生機食品市場,加捷擬跨足品牌通路經營

 

健亞與世育興業合作開發之新藥獲衛生署核發上市許可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4130)健亞-本公司與世育興業()公司合作開發之降血脂新藥-優脂持續釋放錠(Nidadd SR)獲衛生署核發新藥上市許可。
1.
事實發生日:99/10/26
2.
公司名稱:健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
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
發生緣由:本公司與世育興業()公司合作開發之降血脂緩釋劑型新藥-優脂持續釋放錠(Nidadd SR),日前通過衛生署食品藥物檢驗局之藥證審核,以新劑型新藥,獲得上市許可。是台灣目前唯一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HDL)並降低三酸甘油脂(TG)的降血脂用藥。
6.
因應措施:
7.
其他應敘明事項:
本公司研究開發之新劑型新藥-優脂持續釋放錠(Niddad SR)乃屬改良設計之緩釋劑型,除了藥物動力學證實一天一次,具方便性外;並在林長庚,台中榮總及三總等醫學中心完成臨床三期之療效試驗,具顯著效果,且安全性良好。2008年衛生署統計,台灣地區類脂質代謝異常(disorders of lipid metabolism)門住診合計人數約有162萬病患(2007年有147萬人);優脂持續釋放錠(Nidadd SR)為長效緩釋劑型,一天一次,用藥方便,將可嘉惠國內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酸甘油脂血症的病患。

 

看好生機食品市場,加捷擬跨足品牌通路經營

精實新聞 2010-10-27 12:10: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看好國內生機食品發展,加捷(4109)擬跨足自有品牌的直營生機館,預計民國102年第二季前,全省自營通路將達30家,初期有機產品將與上游廠商合作,並逐步發展自有的生機直營網絡。該公司2.1億元的有擔保轉換債,近日也申報生效,預計年底前到位。加捷是以傳直銷通路為主的保健食品廠,目前營收比重中,最大宗的甲魚精,佔營收比重超過四成。另有添加甲魚蛋的美心強,營收佔比也超過兩成。其餘產品線尚包括濃縮液、餐包、化妝品等。該公司日前通過,將發行2.1億元的有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期間五年,票面利率暫定為零,近日獲申報生效,該公司主管指出,希望年底前完成募集,而該筆資金用途,除償還銀行借款外,另外也將購置中和及五股分公司不動產,並跨足自有品牌的生機直營通路。據該公司規劃,償還銀行借款金額為2,700萬元,另外,將斥資6,676萬元,購置中和及五股分公司,另外約1.16億元,則將跨足自有品牌生機館-綠捷體系的經營。在購置未來新北市的固定資產方面,加捷主管表示,因該公司目前的銷售體系多以傳直銷為主,除高雄總公司外,大台北縣市分公司據點的不動產,多以自購不動產為主,如此可以讓參與會員提高品牌的信任度,吸引新的經銷商加入。至於跨足直營生機館經營上,加捷主管說,因全世界都在推展綠色經濟,強調保護地球的生機食品的需求與日俱增,該公司跨足自有品牌的生機通路經營,初期將與上游生機產品的供應商結合,預計民國102年第二季,全省通路將達30家,將增加該公司營收及產品的多元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