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台灣訊聯生技搶到最後一張中國臍帶血門票

大陸醫改商機大,訊聯、濟生漲停歡慶

2010-11-24 12:37 時報資訊 中國大陸醫改商機龐大,12月中旬第六次江陳會將登場,二岸開啟生技醫藥產業合作,吸引國內生技業者積極卡位,訊聯(1784)進軍大陸臍帶血產業,搶到最後一張門票,成立「廣州訊聯生技」,連二日漲停慶賀。濟生(4114)看好洗腎商機,砸新台幣3.65億元在大陸成立子公司,早盤也亮燈。至於景岳(3164),則擴大糖尿病領域市場,宣布併購台欣生技,盤中也大漲5%。法人表示,生技為中國政府十二五計畫七大重點扶持之新興產業,近期又有江陳會題材,生技族群可望維持強勁表現。第六次江陳會焦點在兩岸生技產業合作,預計於十二月中旬召開,將就新藥、醫療器材及中醫藥合作探討簽署架構,做為未來兩岸醫藥進一步合作的基礎。另外,十二五計劃生技為重點扶持產業,為中國政府十二五計畫七大重點扶持之新興產業,三大主軸為科技創新、規模化及醫保目錄保障全民健康。法人表示,伴隨第六次江陳會將屆,可望激勵族群股價向上,加以中國十二五計畫生技為未來五年重點扶持產業下,二岸生技概念股前景看俏。國內生技廠多數已佈局中國市場,包括東洋(4105)、太醫(4126)、佳醫(4104)、美時(1795)、景岳、杏昌(1788)、永信(1716)、健喬(4114)、中化(1701)等,未來業績成長看好。訊聯拿到中國大陸最後一張臍帶血門票,與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合資成立「廣州訊聯生技」,資本額為6千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億元),訊聯持股66.7%、廣州市婦兒中心持股33.3%,合資公司的臍帶血庫配對資料將達3萬個,躍升為全中國、甚至全亞洲最大的可搜尋之資料庫,未來會先專注在廣州市,將台灣的成功模式進軍大陸市場,明年上半年為籌備期,預計明年下半年正式商業運轉,開始挹注營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