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中國疫苗產業熱 復星醫藥投入製造

復星醫藥控股雅立峰 進軍疫苗領域 

20110130證券時報   復星醫藥(600196)將通過控股大連雅立峰生物制藥有限公司,進入具有較高行業壁壘的疫苗領域。復星醫藥全資子公司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上海復星醫藥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已于127與大連雅立峰現有股東雅立峰生物技術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和鑫博業咨詢有限公司簽訂了《股權轉讓協議》,復星實業擬出資6.66億元受讓雅立峰控股所持有的大連雅立峰74%的股權、產業發展擬出資900萬元受讓和鑫博業所持有的大連雅立峰1%的股權。交易定價包含了對大連雅立峰正在報批的狂犬疫苗業務前景的預期。截至目前,大連雅立峰狂犬疫苗產品尚待國家藥監部門的批準。上述交易完成後,大連雅立峰將納入復星醫藥合並報表范圍。復星醫藥將實現對國內優秀疫苗研發和生產企業大連雅立峰的控股,因此進入具有較高行業壁壘的疫苗領域,產品結構將得以進一步豐富和優化,綜合競爭力有望進一步提升。不過,上述交易還需獲得相關商務主管部門的批準。大連雅立峰是國內11家流感疫苗生產企業之一和9家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產企業之一,已投入生產的產品有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甲型H1N1流感疫苗等。大連雅立峰在流感及狂犬疫苗領域的技術居于領先地位。截至20101130,大連雅立峰經審計的總資產為1.5億元,所有者權益為9666萬元,負債總額為5323萬元。2010111月,大連雅立峰實現營業收入9871萬元,實現凈利潤5089萬元。另外,復星醫藥披露,預計公司2010年度凈利潤在8.5億至9.5億元之間,較2009年度下降60%65%,具體數據將在2010年年度報告中予以披露。業績下降源于上一年基數較大。20099月,復星醫藥旗下參股投資的國藥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香港聯交所挂牌上市,復星醫藥通過國藥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持有國藥控股對應享有的權益增加,對復星醫藥2009年度凈利潤的一次性影響約為19.68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