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浩鼎(Optimer) 乳癌疫苗新藥 5億元增資(US 17.8 million)為臨床試驗

浩鼎生技 將在台上市

2011/02/10 經濟日報】 台灣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昨(9)日表示,為了發展乳癌新藥,已完成5億元增資,目標今年底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台灣浩鼎也將在台申請上市。2002年成立的台灣浩鼎生技,原本是美商Optimer製藥在台子公司,透過5億元增資,除了Optimer持股比重降到五成外,其餘參與增資的公司,還包括富邦、潤泰、永豐餘等大型集團,還有玉山金控及全球策略創投。張念慈表示,去年12月中旬起,台灣浩鼎研發的乳癌新藥OPT-822,在台灣展開第二/三期臨床試驗,預計投資4億元收取350名病患。若是今年底之前二期臨床有不錯的成果,公司不排除在台灣申請掛牌。張念慈說明,乳癌新藥OPT-822的技術來源,是中研院的研究成果,透過相同的技術來源,台灣浩鼎未來也將推出第二代乳癌新藥及醣晶片。張念慈強調,近年來新藥在國際市場授權趨勢已有改變,早期台灣不少新藥只要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就可與國際大藥廠談判授權。張念慈呼籲,近兩年國際大藥廠只青睬做完三期臨床試驗的新藥,以台灣現有資本市場熱中生技產業的情況來看,台灣的投資人應有足夠的資金實力,支持各生技公司將其新藥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如此才能創造更高的市場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