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台灣神隆代工研發生產臨床第三期實驗所需藥物(Vilazodone Hydrochloride)

台灣神隆代工研發生產之抗憂鬱新藥 通過美國FDA審查批准上市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209 11:48:39)專精於原料藥的台灣神隆,輔助美國生技新藥公司Clinical Data生產技術完成之新型中樞神經藥物維拉佐酮 (Vilazodone Hydrochloride,產品名稱為Viibryd),日前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審查批准,正式取得在美銷售資格。Viibryd用於日漸增加的憂鬱症患者,根據市場分析師的預測,該新藥全美單一市場製劑的最高銷售額每年將超過10億美元,可望為台灣神隆開拓代工研發及製造的市場再下一城,帶來另一波新的營收獲利成長動能。維拉佐酮為Clinical Data公司申請的專利新型抗憂鬱藥物,係由該公司轄下的PGxHealth公司交付台灣神隆優化生產技術,提供臨床第三期實驗所需藥物,並將由台灣神隆持續獨家生產上市後所需用之原料藥。不同於以往的抗憂鬱症藥物,該藥物沒有引起體重增加、性功能障礙等副作用,擁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為憂鬱症患者帶來多一項的治療選擇。台灣神隆總經理馬海怡博士表示,憑藉著豐富的原料藥開發經驗及服務口碑,台灣神隆廣獲國內外新藥公司及國際大藥廠青睞,接受委託進行新藥的原料藥製程研究開發及製造,提供一步到位的專業服務。迄今,台灣神隆代客研製新藥的產品計劃已超過六十項,目前已有三項代客研製的新藥已上市,另有四項產品進入臨床試驗第三期。任一項代客研製新藥一旦通過臨床試驗、取得上市之資格,都將正面刺激公司的業務成長。依據世界衛生組織預估,憂鬱症的盛行率是全球總人口數的3%,大約近2億人深受其苦,而全球抗憂鬱藥物市場約為120億美元。隨著環境及生活壓力增加,現代人心理層面的精神健康問題包括:憂鬱、焦慮及失眠等疾病罹患率增加,對於藥物的需求也越來越高,該項新藥的推出預計將在這塊市場大餅上搶奪先機。主要供應國際原料藥市場的台灣神隆,技術能力含括小分子有機合成、胜肽化合物以及生技製藥等,研發能量相當完整。由於公司產品製程係自行開發,且不抵觸其他現行專利,深厚之研發及技術能力使台灣神隆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中,依然能夠吸引到知名大廠訂單,成功橫跨新藥及學名藥市場。此外,該公司也計劃加強在中國大陸產能擴充,在新一波跨國藥廠外包代工風潮中爭取原料藥代工市場的商機,擴大神隆國際市場競爭的利基。新建位於江蘇常熟的工廠將於今年第三季開始生產關鍵中間體,透過該公司在常熟的營運,能夠提供國際藥廠所需之專業配套之外包服務及技術支援,提供顧客快速回應、彈性可靠且具有價格競爭力的服務。

關於台灣神隆  台灣神隆開發生產的原料藥產品目前供應國際間超過二百六十家藥廠,其中多家排名全球前十大的專利藥廠及十大主要學名藥廠均包括在內。除供應各大藥廠原料藥、提供代工生產服務外,台灣神隆並提供新藥開發服務,從臨床用之原料藥製程開發到生產。已開發生產的原料藥產品包括抗癌、賀爾蒙、抗發炎等種類,並在世界各主要市場完成產品藥物主檔(DMF)之登記註冊,目前全球各地藥物主檔案之註冊超過520件,包括美國37件、日本5DMF之註冊。進一步資訊請至台灣神隆網站 www.scinopharm.com查詢。

關於Clinical Data公司  Clinical Data公司的使命是發展治療領域中最領先且最佳的療法。公司的主要產品Viibryd已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用於治療成人的憂鬱症,另一個已進入第三期的候選藥物Stedivaze開發上也有斬獲,這是在核醫心肌灌注造影時用的心肌壓力性試驗藥物。Clinical Data公司擁有許多前景看好的候選藥物進入主要臨床治療領域,包括哮喘、眼科和糖尿病。進一步資訊請至公司網站www.clda.com查詢。訊息來源:台灣神隆公共事務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