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1

諾華天元: 中國諾華狂犬疫苗生產生力軍

諾華收購天元 搶陸疫苗市場

2011-03-17 旺報     國際製藥巨擘瑞士諾華公司以1.25億美元收購浙江天元85%股權已獲大陸商務部批准,將開始在大陸疫苗市場展開布局;業內估算,大陸已成為世界上第三大疫苗市場,年銷售額超過10億美元。

加強與大陸企業合作  諾華中國區總裁易珉曾表示,有鑑於大陸在諾華全球戰略布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未來幾年將近一步加強與大陸企業合作,並將在5年內投資10億美元在上海建立研發中心 諾華集團去年淨銷售額增長14%,達到506億美元,易珉表示,諾華在大陸市場現有領域市占率已達15%,為實現在陸市場的「有機增長」,必然會與大陸企業、包括實體業進行深入合作。 易珉表示,目前雙方整合工作正在進行,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公布細節。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浙江天元生物藥業已經更名為諾華天元,浙江天元董事長丁曉航表示,合資後的新公司正在制定未來5年發展計畫,按照諾華承諾,收購後諾華將在疫苗創新、製造技術和商業網絡等領域進行特定投資,擴大浙江天元產品線和研發管道,諾華新型疫苗進入大陸也會更加便利。

流感疫苗 增長最快 丁曉航表示,市場前景廣闊的狂犬疫苗,將由諾華作為核心技術轉移,未來將通過諾華全球平台引入更多高新技術和新型疫苗,做出相應的產品調整。 資料顯示,2012年全球疫苗市場將達到180億歐元,其中增長最快的是流感疫苗,大陸目前有疫苗生產企業36家,可生產預防26種傳染病的41種疫苗,年產量超過10億個劑量單位,但因為水準較弱,疫苗出口比例不大 諾華作為全球第二大流感疫苗生產商,因政策未開放,先前在大陸僅能提供流感和狂犬病疫苗,業務有限,浙江天元是大陸第二大H1N1疫苗供應商,更擁有大陸工信部2000萬劑H1N1流感疫苗訂單,市場猜測,諾華是希望藉流感疫情的特殊時期和快速審批的可能,通過收購大陸企業的方式迂迴進入大陸疫苗市場。 在諾華加緊大陸擴張之前,其競爭對手、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商賽諾菲——巴斯德早已在深圳建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