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訊聯研發腦性痲痺治療方法

訊聯新研究發表 幹細胞應用展新頁

2011/03/31 聯合晚報】訊聯生技 (1784)今宣布,該公司於第三屆國際再生醫學和幹細胞大會發表的以自體臍帶血進行腦性痲痺 (Cerebral Palsy,CP)相關研究成果,受到國際的肯定與支持。訊聯至今已協助國際醫療及研究機構近10位的腦麻患者接受幹細胞治療,多數的臨床顯示都讓人員感到相當鼓舞,其中腦麻患者S小弟已經可以開心打羽球,為腦痲患者帶來新曙光,展開臍帶血自體應用的新一頁。2008年訊聯與台大醫院合作以自體臍帶血進行腦性痲痺的研究,同年底再由台灣訊聯為主導並擔任計畫主持人,啟動以臍帶血治療腦性麻痺的跨國研究計畫,邀集亞太臍血銀行聯盟 (Asia Pacific Cord Blood Bank Consortium, APCBBC )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九大會員國共同參與合作,此計劃進展的相當順利,單2010年即完成103起的移植,未來可望進行更多的案例。腦性麻痺通常發生於孕婦懷孕早期受到感染、早產或難產造成缺氧、或是出生後腦部受到感染等等,一般估計每三百個新生兒中就有一個腦麻兒,主要表現是肌肉控制的障礙,也可能同時有視覺、聽覺、語言或是學習上的障礙。隨著國際生技醫療的發展,幹細胞的多功能性快速的被開發與應用,其中「臍帶血、臍帶」過去視為生產後的無用醫療廢棄物,因取得方便與安全的優勢,而成為幹細胞移植及研究的重點項目,透過國內外醫療研究單位的努力,可應用的範圍越來越廣泛,如今已由一般血液性疾病擴展至非血液疾病,例如: 神經修復、組織再生等等…,這樣的進展著實讓臍帶血、臍帶變醫療黃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