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中國禾研科技與台鹽合作開發兩岸洗腎市場

台鹽跨足洗腎 首年貢獻億元營收

2011-03-05 工商時報  台鹽(1737)董事長洪璽曜昨(4)日宣布,與中國洗腎液最大銷售商禾研科技異業結盟,將由台鹽提供已荒廢的生技cGMP藥廠,廠房設備、純水,以及USP級醫藥用鹽;禾研負責透析設備生產、洗腎液研發與產製,將進軍龐大的中國與台灣洗腎市場。禾研科技董事長鄭文一透露,台鹽cGMP藥廠廠房需要6個月至1年時間整理,估計第1年透過台鹽產製的優質USP級醫藥用鹽,就可以貢獻台鹽每年1億元營收,毛利率估計在20~30%之間,第3年起應可席捲台灣800萬人次的洗腎液市場,預估對台鹽營收貢獻可達23億元之間,第5年起可以進軍中國更為龐大的洗腎液市場。鄭文一指出,因兩岸腎臟病患人數眾多,加上為慢性病需要長期治療,在中國實施醫療保險之後,此間市場商機預估至少上探510億元。洪璽曜強調,台鹽今年將以「三新二異」策略,開創百年新局,邁向世界第一等,其中,二異即是指與禾研科技異業結盟生產洗腎透析液、即將宣布異業結盟的氮化鋁電子產品,三新則是指今年即將新開發的3項商品。洪璽曜說,台鹽與禾研簽訂9年合約,預估可嘉惠台灣5.8萬位洗腎病患,讓台灣消費者可已有更優質、更廉價的透析洗腎液新選擇。鄭文一分析台灣洗腎液市場,目前有中國化學、信東與濟生3家藥廠,生產透析洗腎液,並分別委託東茂、信昌與FMC德國公司銷售,因台鹽cGMP藥廠廠房產能強大,加上台鹽生產的USP級醫藥用鹽成本具有競爭優勢,禾研希望整合3家業者,先爭取提供USP級醫藥用鹽商機,未來朝共同進軍中國市場目標前進,搶攻龐大的洗腎市場商機。禾研目前在南科設廠研發生產人工腎臟,鄭文一說,將與上游的石化、化纖進行整合,以台灣化纖產製優勢,台製人工腎臟也將在全球市場占有重要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