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台灣量產子實體牛樟芝

可量化皿培式牛樟芝台灣生技馬偕一號 食療養生首選

 2011/03/07 【高雄訊】台灣生技利用實驗室的培養皿培養樟芝菌,經過長時間的試驗與努力下,讓胞子在發育出菌絲後能持續吸取充分的營養長出子實體,成為第一個可量化的牛樟芝,因其最先由馬偕醫院的醫師試驗被多位專家學者共同命名為「馬偕一號」,是牛樟芝產業的重大突破。林業試驗所張東柱博士表示,由於野生牛樟芝及椴木栽培牛樟芝供應數量不穩定,導致價格一直居高不下,至今都無法將牛樟芝子實體平價化大量提供國人食用,對於產業的發展相當不易。 台灣的牛樟芝要與人參、冬蟲夏草、松露等名貴食材一樣能走向國際市場,皿培式培育的牛樟芝因其品質可全程控管、精確檢驗、產能又可量化,相當有機會讓全世界接受。台灣生技藥師黃敬霖指出,消費者購買昂貴的牛樟芝子實體(野生或椴木培育)除了煎煮成茶喝之外,極少有其他食用方法相當可惜;皿培式的牛樟芝氣味清香、價格平實極適合烹煮,其有效成分與野生牛樟芝比對後,在遺傳型態及基因組態上又幾乎完全相同,是食療養生的最佳食材。該公司已研發出多項食譜可供消費者參考,期望能將這個「台灣國寶」以平價且生活化的方式讓大家共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