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懷特 植物新藥不讓德英搶占光芒

懷特 新藥7月搶市

2011/03/08 經濟日報】懷特生技新藥(4108)董事長李成家昨(7)日說,該公司研發的第一項新藥「懷特血寶注射劑」去年獲衛生署核准上市,今年7 月將正式銷售,可搶攻每年5萬名癌末病患市場。懷特為美吾華(1731)旗下新藥研發公司,懷特昨日股價平盤收47.3元,其2月營收579.6萬元,年增165.02%;美吾華股價收16.45元,上漲0.7元。李成家表示,「懷特血寶注射劑」歷經12年努力,終於在去年獲衛生署核准上市,為我國第一張植物新藥藥證,這項藥物主要是治療癌症化療所引發的「癌因性疲憊症」。目前已在數家醫學中心及大醫院完成進藥採購手續,估計7月可開始出貨。為此懷特斥資數億元興建台灣首座符合PICs(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規範的「無菌植物新藥精製廠」,目前剛完工,預計今年中正式量產,以供應各醫院使用。依衛生署統計,台灣每年這類病人約有5萬人,如果其中10%15%病人接受治療,每一療程24劑計算,每年需求量將達12萬至18萬劑,每一劑價1.1萬元計算,可創造的業績收入逾13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